Sunday, April 10, 2005

西关大少 Point of No Return

Astro华丽台刚播毕的‘西关大少’我从第一集到最后一集都有追看。中间,只有一集因为考试而没看,就只有那么一集。

周天赐(张智霖 饰),从开始的一个败家少爷变成可以独当一面的船行老板。从前,虽然他败家,却拥有一颗专一的心,从开始到结束都始终如一。可是,旅途艰辛,他和他的最爱,何双喜(佘诗曼)分开了。

开始时,我为他们的分开而感到伤心。但是,后来我觉得双喜要不起天赐了。不是因为她没资格,而是她真的真的要不起他。旅途中,她变心了,她谬视他的真心,她放弃他的真意,选择嫁给另一个人。当他苦苦哀求她留下时,她仿佛看不见,甚至不愿意收他给她的每一封信,狠心地否定了他的心。最后,她依然还喜欢她已去世的丈夫,却又嫁给天赐!剧中说什么心中最爱,这简直是废话。若是最爱,当初她就不会那么狠心地拒绝他了。

其实,我不是很喜欢这电视剧的结局篇。感觉上,结局那一集好像草草了事,罗罗嗦嗦。故事的最后,我竟然比较希望天赐与他的好朋友,罗碧琪一起,因为她懂得坚持和守候。话说如此,故事的总结还是一套非常精彩的戏。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