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pril 17, 2005

单身日记

我有两个男同学时常嘲笑我,说我没有人要,为我的未来而感到担心。他们俩,一个叫华慷,一个叫家骆。我的妈妈也为我这个快19岁,却没有人追的女儿感到垂丧。我那年轻时颠倒众生的妈妈时常问我为什么没有遗传到她一点点的魅力。这个问题,妈,我真的不知道怎样回答你。这个问题连我70多岁的外婆也感到非常关心。

华慷说我的要求太高了。这个statement,我不赞成,也不反对。家骆说我太凶了,把所有的人吓走。可能我曾经很凶(以前做Librarian,职责所在),但是已经很久没有将我的凶表露出来了。我妈和外婆都说我太粗鲁了,没有半点女性的温柔。Hmm…可能吧~

我有两个朋友,慧红和淑盈还有和表姐,秀绮,每回坐下来聊天就会聊到这个话题。除了18岁的淑盈,他们俩都跟我同年,共同点是我们4人都还没有尝试过什么叫谈恋爱。偶尔,我们会同情自己,会觉得少少挫败感。但是,想深一层,单身也没有什么不好。大不了我们便成立一间‘姑婆屋’,共度终老。

我幻想的条件的确很高,但是现实是不可能将之与梦想比较。可能,我早已悄悄爱上你。但是,我不会要一颗不属于我的心,也不会将心给一个不属于他的人。其实,我只是在寻找一个适合自己的人。可能,这个人明天就出现;可能,他早就在我身边。没关系,我会耐心等待。

其实,恋不恋爱那么重要吗?我已经在没有人的陪伴下渡过19年了,我还不是活得好好吗?一个人,其实可以好好过的。只是,我希望不会再有我喜欢的人告诉我他和她之间的烦恼,还是问我如何将他和她的心拉近。这种情况,我应该微笑还是哭泣?可是,我已经经历3次了,真的不希望再有下一次。

我可能拥有永远,也可能就这么一个人。这一切一切我都不会强求,一切随缘


To 家骆&华慷:朋友,你们可以继续嘲笑我。但是,放心吧,我不会叫你们要了我!哈哈~

3 comments:

JasonC said...

huixin ... how can u say we laugh at u .. we din .. all we were( me n CL) juz caring .. haha .. well dunworry f u dun hef bf ... coz it;s not all of u . it's juz part of u .. u have never been alone for 19 yrs ... u hef many frenz around u that care for u ... so ... hahahaha

Yurong said...

别担心,你才19岁啊!我今年已经24了,还不是孤家寡人一个?其实,我觉得你真的还年轻,不用太担心啦!

就像你所说的,从来不会感到寂寞,身边有家人朋友陪伴,不是更好吗?日子要过的开心是最重要的。祝你幸福!

huixin said...

其实也没有担心啦!比较起来,友情和亲情比爱情重要很多。

我妈蛮关心我的终身大事的,真想highlight'一个人其实可以好好过'给她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