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pril 08, 2005

距离

当爱情悄悄地降落
来得无声无息
我们都没有防备它的来袭

当感觉不再清晰
你我是否有分辨的能力
和足够的勇气
面对未来的崎岖

也许明天
也许我们能跨越那界线
也许永远就在我们身边

因为拥有 所以害怕失去
我们都没有勇气
碰触彼此真心
所以
这是最近的距离
也是最远的距离

® huixin 11.35a.m. 2nd of April 2005

Edited 4.56p.m., 20 July 2006:
从写好这首诗到现在,我都很喜欢这首诗。一年多前,也就是我写的时候,只是纯粹在幻想两个好朋友比好朋友多了一点,却不敢踏出第一步的感觉。可是,没想到的是, 一年多后的今天,那时候的我把自己写中了。原来我也很有预知能力,哈哈!

最近也是最远的距离,这是有点甜蜜也有点痛苦的距离。其实有很多想说,却卡住在嘴边,始终没有说出口。就连写的诗也只有一半,另一半永远埋藏在心底。对于未来,有很多的期待,也有很多恐惧,所以始终没有勇气碰触彼此真心。也许我们只能守住这界线,也许有一天会放弃,也许我们能跨越那界线,也许永远就在我们身边。

我敢做的事,只是也许。所以,这是我们最近的距离,也是最远的距离。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