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December 25, 2004

忘了...... To Be Forgotten......

十 之 和平

我非常赞成彦的爷爷所说的。世界第二次大战之后,人类没有和平地生活过。从冷战到最近的美伊之战,都是由仇恨所引发的。如果人类可以忘记过去的恩怨,以爱为本,世界一定会很和平。

星光点缀着漆黑的夜空,房间里的时钟显示着凌晨两点种。我睡不着,想着下午发生的事情。我走出房间,看见在楼台凝望天空的公公。

“我今天错了吗?”公公说。他一定和我一样,想着下午发生的事情。

“你怕婆婆会离开你吧!”公公没有回答我。“婆婆的心里永远都会有那段过去,抹不掉。但是,她一定不会离你而去,因为她也一样爱着你呀!”我看见公公的脸上露出一丝微笑。或许,他已明白我所说。“我认为,仇恨和种族不是人类的分界线。”公公似乎若有所思,我也不打扰他。


一切就这样解决了。我和彦得到了所有人的祝福,没有种族、国界的祝福。当然,包括我的公公。爱,使一切简单。

® Yong Hui Xin 17/4/2003-18/4/2003

end

后记

这是我第5篇小说。写这篇小说的时候我受了2003美伊之战很大影响。我个人非常反对用战争解决问题,因此我也非常反对这场战争。我认为战争不是解决问题的方法。其实除了战争,解决问题的方法多得是。战争带来的只有家破人亡,经济损失,历史文物的破坏,等等。战争可说是百害而无一利,损人不利己。因此,这篇小说的主轴不是男女之间的爱,而是爱与和平。

故事的背景我用了1942年,第二次世界大战,马来亚的抗日之战。3年8个月,马来亚人民活在水深火热中,可谓苦不堪言。这种痛苦是所有人难忘的。因此我希望我们可以用爱来换一个和平,美好的地球。爱,不一定是男女之间的爱,可以是兄弟姐妹之间的爱,父母与孩子之间之爱,亲友之间的爱。我们要互相包容,携手共创未来。希望,未来我们可以拥有爱与和平。

31/12/2003
8.55p.m.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赞哦

coffe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