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December 22, 2004

忘了...... To Be Forgotten......

七 之 再见

我们已经两个月没有见面了,真的很想念他。他说,今天就会回来,但是又不准我去机场接他,不知他几点钟到呢?我突然联想到那天公公见彦的情况,不知今天是否会如此?再说,今天彦会带他的公公一同来。惨了,如果他有大发雷霆该怎么办?这时下午三点,天空乌云密布,看来很快就要下雨了。马来西亚的天气非常潮湿,下午时常下雨,看来今天也不例外。这时的公公婆婆都在庭院中喝茶、下棋。真的很羡慕他们,生活如此安乐,不知我老了是否可以如此?

已经是下午四时,窗外开始下雨。我坐在屋内看着报纸,读着那篇刊登在副刊,有关世界第二次大战的文章。这时传来了门铃声,果然是他。右手拿着雨伞的他用左手扶着他那年迈的爷爷。我连忙拿锁匙开门让他们进来。这时的公公婆婆都在客厅里看着电视节目。我走出去,帮彦扶他的公公。彦的爷爷用一个奇怪的眼神看我,令我感到有些不知所措。

“愉熙,是谁来了?”正在看电视节目的婆婆问我。

我感到少许害怕,害怕公公生气彦的到来。“是彦,还有...”

我还没说完公公已经站起来生气地说:“又是那个日本仔吗?我不欢迎他来我的家!”公公开口骂我:“怎么你还没有与他断绝关系?”

“公公,你怎么这么无理?”我回答公公时,提着行李的彦走进屋子。

婆婆转过头来,正想劝公公时,她看见了我扶着的彦的公公,发出颤抖的声音,道:“是你...”

“悦儿”彦的爷爷用他那苍老的声音说。

to be continue......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