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December 14, 2004

精靈

作詞:林秋離 作曲:林俊傑。
月光下的你沈默而孤單
挺直的脊樑和瘦削的肩膀
眼裏的迷惘
影子的蒼涼
夜霧 茫茫
可以對著你一整個晚上
什麼都不說數著呼吸幻想
想著真實的你 到底怎樣
怎麼堅強
但愛 輕悄悄的 追來的不露痕跡
化成一件外
衣披上眼前的你 我思念到了底
就一直逗留在你心裏

因為我遇見你像一場虛擬的遊戲
我認識你也只是網路上一段訊息
你若不在 我的腦海
就一片空白
因為我不停猜想你的心思你的臉
類比著和你見面走在一起的畫面
我會等待 你能接受
這麼愛

网络是一个虚拟的世界,网络世界里的一切若有若无,一切都轻轻地从我们身边划过,不留痕迹。爱情应该很虚幻,充满着无限的幻想,无限的未知数。很喜欢这首歌,喜欢它的飘渺,喜欢它的幻想,喜欢它的迷惘。故事里,他被她的一段讯息吸引着,从此不断在他的脑海中旋转,浮浮沉沉,对她的幻想从此抹不去……不断重复,重复,重复……

1 comment:

huixin said...

但愛 輕悄悄的 追來的不露痕跡
化成一件外
衣披上眼前的你 我思念到了底
就一直逗留在你心裏

因為我遇見你像一場虛擬的遊戲
我認識你也只是網路上一段訊息
你若不在 我的腦海
就一片空白


我想说的,词里早就代替我说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