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December 21, 2004

忘了...... To Be Forgotten......

六 之 故事

已经进入八月了。爷爷少有地撑着拐杖走入我的房间。对着电脑为九月开学做准备的我连忙把他扶到椅子上。他凝望着放在电脑边的照片,那是我和愉熙的合照。他问了一些有关我和她的事情。

“彦,可以带我去见她吗?”他的这句话令我用了一个不可思议的眼神望着他。最近这几年,年过八十的爷爷由于行动不方便而很少步出家门,就连我那在楼上的房间他也很少进来。他这么问我,我真的感到很奇怪。“我很想再见她。就算不是她,见一个像她的人我已心满意足。”他用汉语跟我说,我知道他是不想让婆婆知道。我那一口流利的汉语是公公教我的。

“好吧。”我答应了他。

“我们越快出发越好。”

第二天,我便去订了机票,带他去见愉熙。我拨电话给她,将这个我知道的故事告诉她。她也说了一个故事给我听。两人的故事串成了一条直线。原来两人的回忆是来自同一个故事。虽然故事中的主角没有公主和王子,但是却非常美丽。

八月中,我带着年迈的爷爷坐飞机向南飞到那个他曾经住了三年多的国家。战争结束后,他曾经到过那个地方寻找那个他无法忘记的女孩,但她已不在。两人就像断了线的风筝,永远失去联络。他只剩下一张旧照片怀念她。我并没有把愉熙说的故事告诉爷爷,希望可以给他一个惊喜。

to be continue......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