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December 18, 2004

忘了...... To Be Forgotten......

三 之 照片

东京郊外的一间屋子里。

“婆婆,怎么了?”我去扶那气得七孔生烟的婆婆。真的很佩服婆婆,人已接近八十,但火气还是这么大。

“他又想起那个女人!”激动的她说。我看见她的眼中还带着泪光。年过八十的爷爷坐在轮椅上,呆呆地望着手上的照片。

我对那不断喘气的婆婆说:“来坐下,别生气。”这,不是我第一次看见他们吵架。

虽然很小声,但是我还是听见那声音中带着绝望的婆婆说:“你从来没有爱过我。”眼泪,就从她的眼睛掉下来。

我一步一步走近爷爷,他仍然是目不转睛地望着手中的照片。泛黄的照片贴着不少胶纸,相信这张照片曾经被撕成碎片。照片中有一对年轻的男女。我认得出那男子是年轻的爷爷,虽然那照片被撕碎后贴得不好。婆婆曾经说过我的样冒非常像我的爷爷,看过从前与婆婆拍的照片的我也这么觉得。“她的名字叫悦儿。她曾经救过我。”爷爷说


to be continue......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