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December 17, 2004

忘了...... To Be Forgotten......

二 之 第一次

1942年,日本占领马来亚。中日之战的带给马来亚华人仇恨在这战争中又加深一层。不少人被残害,还有不少妇女被强暴。3年零8个月,人民生活在水深火热之中。一日傍晚,一年刚过十六的少女骑着脚车赶回家。她出尽全力,与时间赛跑,希望能在太阳下山之前回到家。不幸,她接近家时,遇见了巡逻的日本军队。当时,日本军队时常捉妇女为慰安妇,他们又怎会放过一个孤身的美貌少女呢?当少女正被捉走之时,一年轻有为的队长阻止了军队的所为。两人都在第一次见面为对方留下深刻的印像。

“他说‘以后不要这么迟回家,一个女孩独自在外很危险的。’”婆婆回忆着那个意外的第一次见面。一个身穿笔直、整齐,说话中带着正义感的年轻日本军官对一个慌乱的少女说。这个少女就是1944年的婆婆。

突然,手机响起,播着我最爱的<<爱,很简单>>我把照片放回书本中,飞奔去接电话。我想,一定是他。

“今天好吗?”果然是他。听见他的声音,我感觉到一道暖流在我心中流动。

“很好。”我听见,电话的另一端不只有他的声音,还渗着一些吵架的声音。我听不明白他们在吵什么因为那是日语。“你那儿怎么了?怎么这么吵?”

“我的公公婆婆又吵架了。”

“又?”“你要不要去看看?”

“待会儿我再拨电话给你。”停了。我听不见那远方传来的声音了。不过,没关系。我一定还会听见他的的声音。

to be continue......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