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December 24, 2004

忘了...... To Be Forgotten......

九 之 忘不了

“你来这里干什么?”公公责问彦的爷爷。他恨透日本人。他的姐姐和弟弟都是死在日本人的手中。我现在才明白为什么他这么讨厌彦,因为彦非常像他的爷爷。彦的爷爷就是那个婆婆心中无法被取代的人。

“我只是想在有生之年再见悦儿一次。”婆婆没有回答,但是泪已从她的眼中滑落。

“我们这里不欢迎你们两爷孙。”

“我不是来跟你抢悦儿。我真的只是想见她一面,就是这么简单。”

“日本人没有好人!”公公激动得说。

“请你讲一讲道理!”

“我不想见到你,也不想见到你的孙子!叫你的孙子别缠着我的孙女!我是不会让他们在一齐的!”

“上一代的恩怨不要祸及年轻的一代。他们无罪!”虽然彦的爷爷已经年过八十,但他在说这句话是却力气充沛。

“我不想听这些谎言!”

“炫辉,不要这么激动!”沉默了良久的婆婆对公公说。

“为什么要记着这些过去的恩怨不能放弃?为什么你要记在心中?那已经是六十年前的事了!”

“你要我怎么忘记?前事不忘,后事之师。你们日本人都是坏人!”

“难怪世界自从世界第二次大站后没有和平!如果你不忘记过去,我们的孙子又怎么会有幸福呢?我今天来的目的非常简单,已经达到了。现在也可以回去了,但是我的孙子的问题并未解决。”

“我的愉熙会幸福,但是不是跟日本人一起,由其是你的孙子。”

“炫辉,你令我感到太失望了,没想到这些话是从你的口中讲出来!你真的很幼稚,亏你在世上已活了七十多年!”婆婆说。

“你没有资格说我!这五十多年来,你从来没有忘记他!你的心里根本没有我!”婆婆生气地挥掌打在公公的脸上。我们都吓了一跳。

to be continue......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