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ne 12, 2006

到底是下流--张小娴

几位名男在报纸上争论「风流」和「下流」的分别。为甚麽他们不问一问女人的意见呢?

男人根本就分不清「风流」和「下流」,因为没有一个男人会承认自己下流。他们下流的时候,也都以为自己只是风流。到处都是自命风流的男人,你甚麽时候见过有自命下流的?

不要再引经据典,说古诗里怎样解释「风流」二字了,我们需要现代化。

对女人来说,「风流」和「下流」最大的分别,就是有没有「完唱」。

「完唱」是最下流的,清楚了吧?

滥情、滥交,但有口德,毕竟不算下流,男女关系,终究是两厢情愿的。上床之後不要你,也不能说是下流,没有人逼你走上他的床。

下流的男人是指以下这些:
用权力去逼女人就范。你不就范,就别指望在这家公司会有前途。
灌女人喝酒,待她酒醉後占她便宜。
当女人告诉他,她有了他的孩子之後,他问:「你肯定是我的吗?」

风流的男人不一定有情,但下流的便肯定无情。我们最缺乏的,是一流的男人。

huixin: 用了一个晚上看完了张小娴的一本散文。觉得最后一句超赞!

5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张小娴的书真的写得很棒,我也喜欢看她的书。

卡門 said...

我還是比較喜歡看她的長篇小說。有打算收集小說,至於散文嘛,看看過癮就好了。

huixin said...

她的小说我没有看过,但是她的散文我看不少。

阿虎 said...

老觉得香港的才女都很大女人。

如果我没有下流,
也没有风流,
也谈不上一流,
那我算不算九流的闷蛋一个?

会的,我知道小嫺阿姨会那样损我的。

Anonymous said...

Very cool design! Useful information. Go on!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