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ne 10, 2006

世界杯之回忆

世界杯又降临了。很自然而然地,我想起了4年前的回忆。很难得的,那年的世界杯在韩国和日本举行,作为亚洲人,虽然不是很喜欢足球但我也感到沾沾自喜。当时候,所有有关世界杯的,都是同学们热烈讨论的课题。

仍然记得,世界杯开战的时候,仍在中学的我们也在迎战年中考。每天早上进到班,我们讨论的并非考试,而是之前那天世界杯的种种细节。当中,当然少不了帅气足球明星的点点滴滴。那时候,那在遥远的地方举行的世界杯似乎比眼前的考试更为重要。结果,那一次考试,我得了我有史以来最‘出众’的成绩。‘肥佬’了两课,物理和化学。那次化学是我考试分数跌幅最大的一次,从80多分的A grade变成‘肥佬’。果然是史无前例,erm….也无后例。Choi…touch wood!!千万不好从复这样的历史!!!

世界杯赛事进行了整个月,当然我的考试没有那么久啦!考试考整个月的话,真的会考死!其中一场比赛,英格兰对垒巴西,众多同学们高度关注的一场比赛,当然其中也包括我。奇怪,当时候大家似乎支持英格兰多过巴西。为什么leh?不过,很不幸的,作为librarian, 那天我和一些图书馆管理员上课后必须留在学校duty,所以不能观赏现场直播。图书馆管理员们怨声四起,至于作为主席的我,当然不能抱怨,但还是免不了失望。

故事要讲下去,必须解释一下我们的学会的组织状况。图书馆管理员协会分别管理两个部分,图书馆还有资料中心。图书馆,学生和老师在任何时候随时随地都可以进入和用那里的设备。至于资料中心,要用那里是要预定的。资料中心有收音机、教材、投影器、还有…最重要的是Astro和电视机!!我记得,那天下午令人振奋的是资料中心整个下午都没有booking!!yeah~~!!! Hehe…也就是说…先奸笑两下…我们可以在里面为所欲为。Er…我这里的为所欲为只是指善用学校资源, 别胡思乱想。还有,既然没有人用那里,空着很浪费,所以我们是善用学校资源,非滥用也。一众图书馆管理员,留了几个Probay在图书馆撑场,然后在英明的主席带领下,浩浩荡荡向资料中心出发。大家分工合作,关好大门,拉了窗帘,调低音量,屏止呼吸,选好座位,调对频道,尽情迎接赛事来临。我们就在资料中心里,度过了一个兴奋且提心吊胆的下午。何以提心吊胆?担心无端端杀个discipline teacher、副校长或是校长出来咯!怕挂上知法犯法,图书馆管理员协会主席罪加一等的罪名!其实,资料中心的位置蛮偏僻的,没有什么人经过那里,我何必担心呢?可见,乖巧的我实在不太适合做坏事。哈哈!很可惜的,当时候我们那么支持英格兰,最后英格兰还是让我们失望了!英格兰实在过分,竟然害我犯法!还好本小姐一世英名并没有败在你手中!

这里有一个问题,当年有谁是我的共犯呢?时隔几年,我只记得一部分的人,还有一部分的人不太肯定了。我想,大家都不会将这个回忆忘了吧!

7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哈哈,我还是帮凶呢!!

JasonC said...

i reli dun remmebr loh .. huixin .. u got good memory ... but ... come to think of it ... will i not join in any evil movement ?? all the bad things i'm included wan wor ... so mayb this wan i also got but i forgotten .. ahahaha

huixin said...

Qiqi,你是帮凶?你不是主谋之一吗?

Jason, 可能那是你唯一乖的一次。哈哈!

Crayn Tay said...

haha
i also got watch tht one.. i also support england... aiks~~~ sob sob~

huixin said...

Dunno why so many people support England. haha

JasonC said...

ur " 可能那是你唯一乖的一次" means mayb that's the only time i din do something illegal or bad ?? hahahhah

of coz xiuqi is the main person hahaha KBABM wor ... hahaha

huixin said...

Jason, i'm having assumptions. Since you say you join all the bad things but you said u don't remember,there are 2 possiblities here: 1) you didn't join this. 2)you joined too much of evil movement and you can't remember every single mov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