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rch 29, 2005

有惊有险

今天是有惊,又有险的一天。我可爱的Kelisa, 只不过6个月车龄,却出了大问题。

早上8.15,刚刚驶入NPE (New Pantai Expressway), 车子突然‘死火’。过程全自动化,我控制不了。还好,就算engine不动,车子还能慢慢滑行,让我将车子滑到路边,至少不会挡路。我的左手找电话call爸爸,右手不停重新start 过engine。大约2-3分钟后,我成功start engine。虽然成功start车,但我还是打电话回家向爸爸报告。还好,我成功到学校…真的上天保佑。

放学,1.15pm 我如常(每星期二必做)载秀绮回家,顺便去上钢琴课。刚驶入一条小路,准备U-turn 向蒲种(Puchong)的方向前进,我那可爱的小车竟然撒娇,就这样停在半路中!!!oh my god!!!我什么都不能做,这次又不像早上那么幸运,真的完全不能start engine!后面的车的警笛如雷般坠入我们的耳朵。可是,我们又能做什么呢?唉~还好,有一个好心的中年华人男子帮我们把车子推去旁边,才停止了他人的暴躁。To中年华人男子,thank you so much!!!

各位路上的uncle, aunty,兄弟姐妹,我的车子在半路上坏了,你以为我很开心吗??干吗‘hon’个不停??最不爽的是我,干嘛呱呱叫???还是你要告诉我,没有下车打我算对我仁慈了??阿弥陀佛,忍一步风平浪静,退一步海阔天空。

忍得是福,我今天终于有很深的体会。

还好我有秀绮在车上陪我,帮忙我打电话找人帮忙。若是我一个人,真的惨了!不久后,再表妹放学的三舅母(秀绮的母亲)也到达现场。我们全都上了舅母的车等做车的人来,至少不必坐在那像火炉般的宝贝车那里。那人来后,帮我check了后告诉我车的wire有问题,要尽快送进厂,虽然他弄到暂时可以开车,但随时又会再停下来。

我就顺利地将车子驾到秀绮的家。吃了午饭后,当我要离开时,问题又来了。这次算是最安全的一次。结果,这次轮到我的爸爸出马,放下手上的工作,感到那里。但是,还是要call AAM 的人来修车。那人拉了一条暂时的电线,让我可以将车顺利驾回家,明天可以送进厂修理。

感谢上天保佑,今天虽然车坏了,却没有引发交通意外。感谢大家都安全到达目的地。

才6个月车龄就发生这么大的事情。Perodua(汽车公司),你给我听住,本小姐的车子还under warranty, 若你不帮我弄好,你看我放不放过你!不弄好它,真的告到你的公司破产!!!

1 comment:

蓝玫瑰Emily said...

This happened to me before...!

the first few months when i first got my car...

the horrible feeling i could still feel it now...just plain panic and scare

i sokong u if Perodua didn't fix yr car's proble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