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rch 05, 2005

情敌贝多芬

曲: 洪成文 词: 姚若龙

你不管我有多妒嫉
业不管我有多抗议
他永远是你说不腻的话题
你让我为他受尽委屈

爱迟到多久都可以
你阴晴不定没关系
够不够交换你多留点时间
让我们俩人单独一起

谁都想拥有情人完整的心
别说我太孩子气
改天你家门口有人疯狂弹琴
一定是我别怀疑

我不怕跟再强的情敌试着比一比
打败我才能抢走你
碰上了Ludwig Beethoven
却只能摇头叹气

王力宏第一张专辑,‘情敌贝多芬’中的同名主打歌。当年他19岁,和现在的我一样。这张专辑是我4、5年前很辛苦搜寻回来的战利品,一直都小心翼翼地将它好好保存。专辑中可以听见力宏生涩的唱腔,还有很阳光的笑容。专辑的quality当然与现在无法比较,因为现在他的经验和音乐造诣都高了不少。现在力宏的音乐很有方向,不能与当年同日而语。不管怎样,这张专辑仍然很值得听,因为专辑里所有的曲的风格都会让人觉得很舒服。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