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rch 25, 2005

其实

有两个小学生,为了打羽毛球,把学校礼堂的100多张长凳搬开,打完球再归位,同学都笑他们笨,后来他们却成了羽毛球国手。

其实不怕麻烦,可以实现梦想。

有一个人,早上出门,后面车子煞车不及撞上来,对方急忙下车向他赔罪,他想:一点小檫撞,大家都在赶时间,人没事就好!

回家后,发现保险杆已经摇摇欲坠。朋友说:“你真笨,应该抄下他的车号。”

他说:“事情过了就算了。”

过几天,他接到保险公司的理赔通知,原来对方早已记下他的车号。

其实不计较,可以得到公平对待。

有一个人,常常托同事帮她买早点,她总是给3元,买一块她常吃的面包,有一天这位男同事休假,她自己跑去买面包才发现,她买的面包早已涨价成3.5元。

此以后,她都会多看他一眼,没多久,公司流传了一段佳话‘50仙买一个老婆。’

其实吃亏,可以获得好感。

从小听到大的故事‘龟兔赛跑’,总是以为现实生活里,绝对不会有人像兔子般,因为贪睡而输给乌龟。

长大后渐渐发现,其实有成就的人,不是靠而是靠努力。

有些人的成就,是你的10倍,100倍,1000倍,但是他的能力却不一定是你的10倍,100倍,1000倍。

不是他比你聪明,而是他笨笨的,去做一些你所不愿意去做的事。

转载自《东方日报》25/3/2005

觉得这篇文章很有意思,所以将它放在这里。你明白文章里所要表达的吗?

1 comment:

浪迹天涯 said...

爱迪生曾经讲过:
天才,是一份灵感和九十九份汗水。

我认为
成功,九十九份努力和准备去掌握一份将要来的运气。

因为孟子曾讲过:
“天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饿其筋骨、劳其体肤、空乏其身,增益其所不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