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rch 21, 2006

独立

或许是长女的关系, 我从小就被训练得很独立,几乎所有的事情都要自己完成。我记得从前在学校,每当做针线或木工时,同学们都会找枪手。而我,就算我再不会做,也会自己完成。也因为独立,我很怕麻烦别人。除非真的很没有办法,否则我不会找别人帮忙。

这些年来,除了自己,唯一一个能让我第一时间求救的人就是我的表姐。每一个生活的小细节,只要我开口,不管多难,她都会帮我。记得中学的时候,我曾经是一个学会的主席,而她是副主席。虽然说我是主席,但我这个主席实在是烂得可以,因为每当遇到人事问题,我就会笨拙得像小孩。而她,总会在我无助的时候伸出援手,和我一起共度难关。我和她,无论做什么事情都很有默契,简直就是最佳拍档。她总是能知道我心里的想法,猜到我每一个小动作背后的意义。我想,在这个世界上,再也找不到一个比她更了解我的人。

如果不是我的表姐去了澳洲,我不会发现其实一直以来自以为非常独立的自己,这些年来都在依赖着她。过去这些年来,她就像空气般形影不离地围绕在我的身边。少了她的日子,老实说,我像失去了一支可靠的大柱。这一个多月的日子,是寂寞,是孤独,是思念,是难过。

我的确很需要我的表姐,但我不可能永远都依赖她。毕竟,未来我们都会拥有自己的生活。因此,对于我的终身大事,我的母亲其实是很紧张的。我妈妈以前是校花,很多男生拜其石榴裙下。而我,已经是大一了,仍然是单身。所以,以目前不明朗的情况看来,她的确很怕我嫁不出。哈哈!虽然我很需要人陪伴,但我却不认为恋爱是孤独的终点。无可否认我是盼望恋爱的,但我不想因为寂寞而找一个人在一起。对于爱情,我是非常固执的。我不要一颗不属于我的心,也不愿意将自己的心交给一个不属于他的人。

独立,我仍然会独立。虽然盼望有人可以让我撒娇,但我不会乱乱选择这个人。如果要我作选择,可能性只有一个,就是我们拥有一样的心。我想,既然我都已经等了那么多年,我不介意继续再等下去。这个人可能一直以来就在我的身边,可能我们不曾见面,可能很快就会出现,可能.....我无法预测!所以,祝我好运吧!

7 comments:

卡門 said...

huixin:哇,有其母必有其女,相信huixin也是美人胚子啦!有内涵有外在,一定会遇到喜欢的人。
还有你比我小很多好不好,不急啦不急啦~哈哈!不过还是祝福你尽快遇上mr right哦~
其实我是幺女也,可是也很独立一下的。因为我爸从小就灌输我们要独立,靠自己。

huixin said...

谢谢你的支持和祝福!哈哈!

我的外表,说美不美,说丑不丑啦!

蓝玫瑰Emily said...

呵呵
谁说不美的。。

她换了发型。。

梦幻美少女般。。可是就是不肯放照片
bleh

卡門 said...

對囉,昨晚我終於看到她的盧山真面目,尤其是新髮型,掂啊~
emily,我還教壞她染頭髮呢~

Anonymous said...

我想我们有着相同的命运,但不要紧,就耐心等待吧!!一切顺其自然就好。

huixin said...

Emily &蚊子, 谢谢赞赏。我哪里有不肯放自己的照片,只是比较少放而已。

http://huixinyong.blogspot.com/2005_06_01_huixinyong_archive.html

以上那个link就有很多我的照片咯!

My cousin, 还好啦,我也没有心急。喂,王力宏下半年要来开演唱会了,不知道你回来了没有,不然我们可以一起去看! 

Anonymous said...

我没有美丽的外表,只有耐心的等待;我没有出众的表现,只有默默的付出;我没有华丽的文字,只有衷心的祝福.但是huixin你有得天独厚的条件,祝愿你早日找到另一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