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February 03, 2006

兄弟 Best Friend

又一次拖着醉烂如泥的你回家。用尽力气把你拖到床上, 还要替你整顿好一切才能离开。真得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还要帮你,一次又一次的帮你。

你时常说,做兄弟要互相帮忙。

兄弟。

我讨厌这个形容我们的代言词。这么多年了, 难道我在你心里只是兄弟吗?比一般好友的感情好一点的兄弟? 连自己的嘴边都忍不住不钩出自嘲的弧度。如果要选世界上最迟钝的动物,我看绝对非你莫属。不,或者要换个角度来说,若要选世界上最笨的动物,就是非自己莫属!这么多年来,等待了多久?期待了多少次?失望了多少回? 心碎了多少次?自己竟然还可以默默地等待和付出,真的是很不可思议!

望着一枚一枚黑白交错的棋子,自己的思路像棋局那样纵横交错。原来,自己与自己对决的棋局也能将自己杀得无路可退。前无去路,后又追兵;攻无可攻,退无可退。由黑与白组成的围棋,一直以来都是我整顿思绪的最佳方式。没想到现今它却带我进入更复杂的思绪。我和你,我曾经也拥有很舒服的距离与相处方式,却没想到另一种情感在自己心底慢慢滋长,直到自己无法控制。我知道这都是因为自己的脚步乱了拍子,步伐不再与你一致。

兄弟。

一直以来,我在你的心里只是一般兄弟。就连追求她,你都要我帮忙献计。那一次,我永远记得。你突然的宣布,将我那如梦初醒的心化成零星碎片。我独自躲在阴暗的角落,让如雨泪花将我的脸颊湿透一整夜,才在心碎中朦胧睡去。现实总是残忍地强迫我接受自己在你心底只是兄弟的事实。然而,我仍然能忍着心痛,冷静地为你献计。违背自己的心意帮你,那是连自己也无法了解的心情。那一次,只是第一次。

你的身边换了一个又一个让你心动的她,而期待与心碎也不断在我的心底重复。帮与不帮也重复地在我内心挣扎。你总是有种力量让我一次又一次伸出自己的掌心。曾经有将我的心看透的朋友问我为什么不敢想你开口,至少让你发现我一直在你身边。我给了他一个苦涩的笑,什么也说不出来。原来自己也很害怕你发现我对你不只是兄弟而对我疏离。原来,盼望改变我们之间的关系的自己也非常矛盾。

我等你,我还是会等你。我期待,我仍然在期待。至于期限,我不知道。可能是一天,可能是一年,可能是十年,可能直到我白发斑斑仍然执迷不悟。也许我会放弃,也许有一天我会觉悟,也许这一辈子都是你虔诚的信徒。也许……我自己也无法预测。

也许,有一天你会爱上我这个兄弟。也许……

® huixin 3/2/2006 1.57am

纯属虚构

8 comments:

卡門 said...

純屬虛構破壞了美感咧,呵呵~

huixin said...

没办法啦,我不想令别人误会!

卡門 said...

也对,不然很多人一定会追问~

Unknown said...

哎呀。。虚构的啊?以为是真实案例,还想跟你说”不要在浪费你的青春啦!” 呵呵

Anonymous said...

Thank God you weren't talking about me! Haha

huixin said...

Jondee, perhaps you had imagined too much!haha

Crayn Tay said...

好一句“純屬虛構”。可以把所有东西推得那么彻底~哈哈~

真的很不错的故事~

既然是純屬虛構。就顺便在这里谢谢你把我的名字加进你的朋友部落格的名单中~谢谢~

huixin said...

因为真的是虚构的嘛!如果不放那几个字,我真的如何解释都解释不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