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February 11, 2006

新年的五件事

因为蚊子姐,所以我现在在为我的新年写故事。

大年初一 : 所有的节目次序都和往常一样,没有半点不同,平淡却有意义。很巧的,今年的大年初一是绮的生日,所以我为她准备了一份轻便又实用的礼物。这份礼物在生日的一、两个星期前就准备好了。为了这份绮出国前的生日礼物,老实说,我比往常花多了一点心思。

大年初四 : 吃错东西,一家5口有3人食物中毒。而我也是幸运儿之一。在家中的床上倒了一天,完全吃不下东西。对之前几天吃了很多extra的我而言,这简直是清肠胃的大好机会!不过,拜托千万不好再遇上那么‘棒’的体验了,真的受不了。

大年初十 : 这是与时间在赛跑的一天。一早赶去上课,上课时赶着在预定的时间里做完experiment, 放学后赶回家,之后赶着冲凉吃饭,然后去机场。挂在嘴边挂了很多个月,绮终于要走了,不管多么困难我都一定会准时赶到机场为绮送行。我选了衣柜里一件能够让我看起来在最好状态的衣服,因为我们彼此都会永远记得这一刻。不管怎样,我希望这一刻都是美的。机场里,我们的言语都很平淡,但却隐藏着深深的关怀。哭,我想很多人,尤其是认识我们两人的同学都认为我会哭,但是你们错了。机场那一刻,我们都很平静,完全没有哭的冲动,直到绮的妹妹忍不住,让泪湿了脸颊,才触动我们的心情。泪不停在我的眼眶打转,我深咬下唇,绝对不能让任何水珍珠流下来。我不会哭,因为我答应过绮,不要泪送她离开。看着她的背影从我的眼线消失,我也看清绮在遥远的国度一定会很坚强。她一定会让我感到很放心,而我也不会让她失望。以后绮不在的日子,我一定会很坚强,一定可以承受寂寞。

年十一 : 很神奇地,时间表排满满的我这一天竟然不用上课!傍晚收到绮的电话,声音的另一端仍然如往常一样,平淡地话家常。不同的是,我们呼吸着不同空气,还有我不能像往常那样随时随地拿起电话就拨xxxx6377。

年十三 : 炎日的天气突然转凉,面对天气的突变,我无所适从。突然发现,原来天气是为了配合我的心情才下起大雨。在绮离开了几天后,我踏进了她的房间。房间里的摆设没有改变,猪猪枕头仍然安详地躺在床上,每一个代表着过去辉煌的日子的奖牌也坚强地站守在自己的岗位,衣橱里仍然挂着很多属于绮的衣服,书橱上仍然摆着绮曾经看过的书。专属绮的房间没有一点改变,不同的是,房间里少了绮的气味。我终于发现,原来绮已经走了,绮真的走了,绮真的不在我的身边,走了。

不好意思,我今年的新年全都和绮有关系。
我将棒子交给
妙音、开忠、虹玲、绮和惠心

Tags: mycnyhttp://www.technorati.com/tag/mycny

2 comments:

卡門 said...

我的表妹也是和我同年,我们从小玩到大,一年级同班到六年级。
那时,很多亲戚喜欢拿我们比较,可是都不影响我们的友谊。
长大后,我们都有不同的际遇,感情还是很深。就像你和绮之间的10多年感情,所以我能体会你的心情。

huixin said...

前几天真的很难过,尤其是走在街上那种不寒而栗的孤单。这几天日子比较忙,没有时间想那么多,就比较好一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