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February 27, 2005

温柔

不要&接受的结局篇 updated

雨后,微冷的空气仍然在漫延。一种莫名的惆怅随着隐藏着淡淡忧伤的天气涌上她的心头。

他,现在在做什么呢?

她闭上眼睛深呼吸,定了定神,不愿放纵自己更一步地想像。‘剪不短,理还乱’,仍然是那个形容词。她的嘴角轻轻一勾,回忆化成无数的片段,控制不住地不断播放。

曾经,泪水在无人,孤独的夜里一滴一滴侵蚀她本来就不完整的心。痛苦成为她内心的最佳代言人。他针锋相对的言语从他们之间蒸发,消失在他们俩之间的空气,没有残留下那一丝丝曾环绕在他们之间的味道。他的话语化成像阳光般和煦的温柔,一点一点尝试温暖她的心扉,让她慢慢离开黑暗的影子。

不知道从何时开始,她习惯了他的如影随形,习惯偶尔自己的眼里藏着他的影子,习惯他深情的眼神,习惯他用热切的语气跟她说话,习惯在人群中寻找他无意间的微笑。

没有人会拥有对抗温柔的超强免疫力,她也不例外。他的温柔安抚她的不安定,渐渐融化她辛苦建筑的城墙,让她以为平静的心掀起一阵阵涟漪。他的温柔一点一点注入她的心,让她渐渐眷恋和依赖,再也不想逃。

爱,在失去那个他后,她忘了怎么写,却又不知不觉地在她的心底萌芽。只是,她一直没有勇气去碰触这内心最真的心。她简直不敢相信,她在他那双深不可测的双哞里找到了自己。她看到了,他的双哞不再是无底洞,她真的看见了。

她轻轻地微笑,是时候展开新生活了!这时,他的影子进入她的眼帘,嘴边仍是挂着他一贯的微笑,她的心跳随着他的光临而失速。

她鼓起勇气:“喂,我有话跟你说……”

® huixin 12.15p.m. 27/2/2005

《温柔》三部曲之后记

《不要》、《接受》、和《温柔》三部曲的灵感是源自吴克群的一首歌, 《别太温柔》。当初只想写一个‘别太温柔’的故事。后来写完《不要》,《接受》就在我的脑海里盘旋,所以就写了。

他的温柔在她遍体鳞伤时,是一种残忍,因为当时的她承受不了。他的守候和用心让她渐渐将自己的心交给他。故事在我写《不要》时,就觉得她爱上他了,只是她害怕受伤而不敢接受他。她认为他的双眸是无底洞是因为她不明白自己的心意。最后她在他的双眸里找到了自己是因为她明白了自己的心意,决定不再逃避,勇敢面对。他的付出终于有回报。只是,中间那段痛苦的日子有多长?我不知道。

2 comments:

蓝玫瑰Emily said...

呵呵

总算有一个甜蜜的结局啦

huixin said...

其实,她应该很久以前就喜欢上他了,只是她一直不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