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anuary 07, 2005

不要

为什么会这样呢?连我自己都不明白了。剪不断,理还乱,这时候没有更适合的形容词了。

我们总是针锋相对,不是吗?就是从我们认识那一刻开始。你的一句话总是能让我火冒三丈;而我的话也能让你的双眸露出气焰的火光。

那天他离开我,我的眼泪失控,夺眶而出,你是唯一安慰我的人。你的眼里少了火光,却深深藏着令我不安的温柔。你,不再是你。

针锋相对的言语消失在你我之间的空气,没有残留下那一丝丝曾环绕在你我之间的味道。而我们的言语也变得很少,很少。不知从何时开始,你的双眸变得那么深不可测,让我再也不敢直视,怕掉入无底洞,找不回自己。

求求你,不要用那种深情的眼神看着我,不要用那种热切的语气跟我说话,不要时时刻刻关心我,不要因为我说一句话就轻轻对我微笑,不要对我太温柔。不要用温柔攻占我辛苦建筑的城墙,不要用深情溶化我被冰山环绕的心,不要用微笑填满我的脑海。我不想再尝试被摔入地狱的感觉,我不想让平静的心掀起一阵阵涟漪。

求求你,不要对我太温柔。


接受

为什么会这样呢?我开始怀疑自己做错了吗。剪不断,理还乱,这时候没有更适合的形容词了。

我们总是针锋相对,不是吗?不是的,不是“总是”,我只是开始的时候是。不知何时开始,我习惯在人群中找寻你的倩影,只有你的身影在我视线里,我才感到安心。喜欢你的倔强,喜欢你脸红耳赤地说自己有道理,喜欢你自信的眼神,喜欢你灿烂的笑容,喜欢你无意间流露的善良。

那天你对他微笑,给他那特别的眼神,我的心一阵阵抽痛,痛得不能言语。我,不再是我,不再潇洒,却多了多愁善感。那天他离开你,你的眼泪失控,夺眶而出,我的心也摔成碎片。我故作镇定安慰你,却又忍不住想保护你,给你温柔。

针锋相对的言语消失在你我之间的空气,没有残留下那一丝丝曾环绕在你我之间的味道。而我们的言语也变得很少,很少。不知道从何时开始,你的双眸里充满恐惧,拼命逃离我的视线,给我留下无限惆怅。

求求你,不要逃离我的视线,不要拒绝我的微笑,不要对我保持沉默,不要为自己筑起城墙,不要眼神里充满忧郁,不要让苦涩填满你的笑容。求求你,接受收我的深情,接受我的关心,接受我的温柔。

求求你,接受我的温柔。

® huixin 6/1/2005

*刚才有朋友误会,所以在此澄清,这2篇散文纯属虚构。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