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anuary 19, 2005

告白

又是一个失眠的夜,我望着窗外满天星的夜空,却无法拥着这片星空入眠。已经多少次了?我不记得了。我的脑海不断浮现今早的画面。其实,这已经不是第一次了。

模糊中,那画面又再占据我的脑海。

等一下我见到他应该怎样呢?算了吧,别担心了,反正那件事情就是过去了,怎样都可以。随便说Hi或微笑都可以,不要装作看不见就好了。自然一点,ok?!想到这里,不禁深呼吸。天呀!为什么会编到我和他同班呢?真的是大大地作弄我!

铃声响了,时间正好是早上七点半,上课的时间到了。坐那里呢?随便吧,不重要。于是,我选了一个靠窗的位子坐下。

他走进来了。他望了望四周,我猜想他在找他的“死党”。两双眼睛的视线交织在一起。我很自然地对他微笑,一个别无他意的微笑。他生硬地把自己的视线抽离,就像看不见我那般。他的装作没看见让我的心不禁抽痛。

为什么要这样呢?不能自然一点吗?我们是朋友,不是吗?我不喜欢这样。唉~算了吧!他要这样我也控制不住,但是我真的不希望会是这样!我是不是很矛盾呢?还是专心上课吧!

他总是那么优秀,学业好、运动好、长得又很不错,再加上他对每一个人都是那么好,对女生更是有风度,只要有跟他接触的女生,不可能不心动。认识他那么久了的我更不可能免疫。认识他多久了?有三、四年了吧!但,这是第一次同班。

以前,我多么期待与他同班,为什么现在与他同班了,却觉得是折磨呢?唉~又是一阵叹气。

现在后悔也来不及了,真的来不及了。心事就是心事,干嘛说出口?都怪自己太不小心。那天,我向小宁说这件事时,不小心让本校那位有名的三十加八的女生听进去了。结果,那无线电台将这消息传遍全校,还害我被纪律老师捉去问话,狠狠地被教训了一顿。真的倒霉!

从那天开始,我和他的关系就变得很复杂了!奇怪,我什么都没有做,为什么会变复杂呢?唉~更惨的是,人人见到我都好像见到怪物那样,常常在我背后窃窃私语。还有更可怕的是走到哪里都可以发现仇视的眼光,像要把我的皮扒了那般。他的支持者很多,我是知道的,但是没想到比我想像中多那么多!真的怕被人围攻群殴!我和他说的话本来就不多,现在更是连打招呼也省了。

喜欢人有罪吗?干嘛要那样惩罚我?算了吧,这都不在我控制范围中。但是,我就是在意呀!有什么办法可以不在意呢?我不知道。

下课了,可以好好喘喘气。是时候填补能量了!去食堂吧!其实我真的不太想去,不想在哪里看见他。也让他过一些看不见我的时间吧!但是,没有理由让他拥有看不见我的时间而让自己锇肚子吧!我没那么伟大。

去吧!

真的很多人呀!我买了食物,却没有地方坐。

有了,有人吃饱,走了。那空位旁边的背影……是他,不会错。要坐那里吗?一定会很尴尬的。怎么办呢?没有空位了。坐还是不坐,不断在我的内心交战。

“你站在那里干嘛?前面有位呀!快去,不然就被别人坐了!”小宁说。

“可是…”

“别可是了。”小宁不管三七二十一就把我拉去那儿坐下。结果,我就坐在他隔壁。

他望了我一眼,双眸里藏着的是惊讶。果然不出我所料,我们之间真的充满尴尬和不自然。早知道我就拉着小宁,势死也不坐那里。虽然我就坐在他隔壁,但是我们之间好像筑了一道很厚的无形墙,谁也没有开口交流。当然,我又感觉到许多灼人的眼光了,仿佛在责问我`你凭什么坐在他旁边?’。

快点吃完它吧!我要逃离这里!

我要怎样跟他说呢?梦里,这问题还不断缠绕着我。我要怎样才可以告诉他,我已经不喜欢他了呢?他会相信吗?

对了,我从何时开始不喜欢他呢?我想,应该是从他知道我喜欢他开始吧!他,总是表现得很不自然。有时我们偶然相遇,我与他打招呼,他也尽量敷衍我。有必要这样吗?我必须承认,他真的很优秀,但是这件事情他就处理得糟透了。我知道他不喜欢我,也不可能喜欢我。对这,我真的真的很清楚。但是,暗恋一个人不需要得到他的许可吧!对他,我从来就没有期待,但他却不断给我失望。没有期待有何来失望呢?老实说,一点点期待和幻想总是有的。至少我们遇见时要跟我打招呼吧!只要那样我就满足了,真的。但,他总是尽量像今天那样装作看不见。

原来,喜欢一个人是控制不住的;不喜欢一个人也是控制不住的。

慢慢地,我对他的感觉也越来越淡了。

我真的很不喜欢我们现在的情况,很想跟他说清楚。我可以吗?我有这个胆量吗?跟他讲'我们做朋友吧!’?或是单刀直入`我已经不喜欢你了,你不必避开我’。应该怎样说?还是一切顺其自然?就像现在那样,他不理我,我也没有必要踩他?还是……我真的不知道!总之,就是烦!

我希望我们依然是朋友。就像从前,我们偶然见面还可以很自然地聊天。可以吗?

闹钟又响了。一天又要开始了。又要看见他不自然的眼神了吗?

拜托,不要想了。提起精神吧!

故事纯属虚构

® huixin 4.40p.m. 19/1/2005

2 comments:

蓝玫瑰Emily said...

很伤感.......读了很心酸.............

今天写的吗?受了什么刺激? =p

huixin said...

没有什么刺激,只是有灵感而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