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February 25, 2005

大学大学大学……

今天学院对面的education centre有Australia Education Exhibition,有来自澳洲的大学代表讲解澳洲深造的详情。我怎么可能错过呢???

总是觉得外国大学和本地大学很不同。我不是觉得外国的月亮特别圆,只是本地有很多大学不像大学。本地的私人大学,有些可能前身是购物中心,有些可能有几排商店组城,也有可能是由几座死板的建筑物组成。国立大学则好一些,至少有较大的校园和绿如茵的草地,但是要入其门比登天还难。我不是批评本地大学不好,只是觉得它们真的没有大学的味道。会期待去外国深造(非洲不包括在内。*非歧视也,只是那里不太适合我。),除了那阵浓浓的大学味道外,还有他们卓越的历史跟比较先进的科技。哈哈!我要吧他们的好全吸过来,然后再运用在本地市场。(由此证明我是很爱国的:p)

每一样东西有好也有坏。别人的大学有很多很多很好,但最大的问题就是生活费和学费超贵!随随便便选一间都要6 digit (马币)以上。所以呢,多希望可以去看世界也好,最重要的是要顾着自己的能力。

唉~~不管怎样,还是申请了先。能力,到决定要选择就读那一间大学才打算。由于今天没有带到必要的文件,我打算明天再走一趟,申请大学去!

若你与我一样,对澳洲大学有兴趣,明天可以到 Pan Pacific Hotel, KL (next to PWTC)看一看。时间是11am- 4p.m.

1 comment:

Ppppei said...

You are right, many of our colleges are not proper education institutions. I was working in a private college, I know how our education is, we are much left behind from other countries.

There are many beautiful universities in Salamanca, Spain. Most of the universities are in 15th - 17th century buildings with greenish land... I´m now in Spain, just visited one of the university city and had fall in love with i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