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February 07, 2005

特别的位置

空气中漫延着尴尬的气氛,像被冰冷冻的两人僵硬地站在原地。冷冻的空气散播在每一个角落,冰霜里却又像埋伏着数十吨的火药,随时会爆发。两人的眼神捉摸不定,深不可测,数秒里已有无数的念头闪过脑海。

回忆像录影机,播放着过去完美无暇的片段,深刻地映入两人的眼帘。如果能回到过去,那该多好!那,只是如果。时间总是残忍地把过去从现在带走,从来不留一点痕迹。一道温柔的声音将冰霜划破,试图暖和两人之间的冷空气。

“我一直在你心里都有特别的位置吧!”她说。过去的一切如此清晰,如此难以忘怀。初恋的开始像糖果甜蜜地环绕在嘴里,却会慢慢地消失地无影无踪,除了回忆,什么都不剩。

他苦涩地回答:“是,一直都有。”他的回答暖和她绝望的心。

“我们复合吧!”她的双眸里是深情,是恳求,是期待。

就在那一杀那,控制不住的欢喜进入他的双眸,接着流入他的心里的是一阵苦涩,加上不知所措,最后他的脸上只剩下挤成山型的双眉。虽然这只是他脸上一瞬间的转变,但都已让她看在眼里。他的心里充斥着无数想法,最后让他坚定的画面映入脑海,是她,另外一个她,一个他现在爱的她。他嘴边勾起淡淡的微笑,但很快就尽退了,剩下这一刻眼前的痛苦。“不可能”他坚定地回答,将稍退的冰冷从新覆盖在空气中。

不可能,这三个字刺入她内心最深处,让她拼命维持的冷静消失得无影无踪。对,她已经崩溃了。现在她的心里只有无数配上问号的为什么。眼泪随着她的失控夺眶而出,心中的话高八调地从嘴边溜出,清楚地进入他的耳里。她的双手紧握他的衣袖,用布满晶莹透彻的水珍珠的双眸望着他。她的用战抖的声音道:“你还爱我的,你一定还爱我的!”

他握着她的肩,希望可以稳固她因为激动而不停摇晃的身体,但没有用。他冷静地对她说:“过去就让他它过去,我们都不可能回到过去。”

她不相信。那天分手,他苦苦哀求她留下,过后还不停守在她身边,希望她回心转意。他是如此爱她,愿意为她做任何事。只是,当时的她不感动。“你一定还爱我的。”她仍然那么认为。“我要证明你还爱我。”接着,用她那红润的双唇覆上他的。

他的脑海里全是分手后的画面,心里的绝望和挫败全随着画面拥上心头。他变成海面上的一根浮木,漫无目的地在茫茫大海中浮浮沉沉,可能永远沉入海底,也可能寻找到能依靠的大陆。那时候,如果没有另一个她,他早已沉入海底,再也见不到阳光。那个她在他最失意的时候及时出现,挽救这片浮木,成为他的大陆。开始的时候,这片浮木很抗拒这片大陆,虽然大陆不断默默地为浮木付出。但,随着了解的加盟,浮木开始爱上这片风光明媚的大陆,慢慢扎根重生。虽然她现在热烈地吻着他,但是他没有办法回应她,因为这时候他脑海里全是另一个她的画面。感谢她的吻,让他清楚地知道,这一辈子,除了那个她,他谁都不要。

‘我和他真的结束了吗?’ 让她萌生这个念头的是他温暖的双唇里藏着的冰冷,而不是他的没回应。她的唇,慢慢撤离他的。

虽然清楚自己不爱她了,但是看见她憔悴的样子,心里仍然忍不住心痛。可是,他的心痛已经不含爱情的成份,只是纯友情。他用双手抹去她眼角的泪水,试图安慰她。“你在我的心里永远都有一个特别的位置,但是这不是爱情。”特别的位置,是一个人永远留给初恋情人的位置,一个不会随时间而改变的位置。“你不要哭了…”

“别说了。”他的安慰被她打断了。那个吻让她明白一切。强求和他的安慰只会让她觉得更难堪。但是,理智仍然控制不住她躲进他的怀里痛哭,让断线的泪珠湿透他的上衣。

他并没有抗拒。此刻,再多的话语都是多余的物语,就让她痛哭吧!这是最后一次了,他们俩都很明白。

® huixin 12.45 am. 15th of January 2005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