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ly 16, 2006

小事一则

Suria KLCC, 吉隆坡最高级也最热门的购物胜地之一。从世界最顶级的名牌到贴近平民的普通品牌,在这里都可以找到。每逢周末、周日,这里就会挤满到此朝圣的购物同好者。就算不购物,商场外的大型绿色公园也绝对是休闲的好去处。再加上吉隆坡国油双峰塔(KLCC)曾是世界上最高的大厦,其名闻名国际,到吉隆坡游玩时,这里是绝对不可错过的景点之一。

*88层的国油双峰塔只有下面几层是购物商场,其他的是办公室。

作为世界级的购物商场,除了极具吸引力的卖点,还要有一流的贴心服务。所以,KLCC在每个停车场的出入口都准备了停车场的地点的提醒卡,以免车主忘了自己把车停在那里而找不到车子。而放提醒卡的小格子也写了‘Please take one’, 说明是为顾客提供的。

Suria KLCC一直以来都是我最喜欢的购物商场之一。昨天,我跟父母去了那里购物。离开前,我们如常般在停车场通往购物商场的出入口那里排队付泊车费。在排队的当儿,排在我们前面的一群外国人突然笑到不可自制。好奇心重的我们便将视线移到他们嘲笑的物件上。看了那物件后的我们,一点都笑不出,甚至觉得很羞愧和受侮辱。其中有一个人察觉到三张失色的脸谱后,有点不好意思,但是人必自辱然后人辱之,所以我并不怪他们大声嘲笑。

到底我们看到了什么?原来,‘Please take one’的格子里被一些无良心,无公民意识的人当成了垃圾桶,在格子里放满了垃圾。这样,不就是叫别人请拿垃圾了吗?虽然不是什么大事,但真的有辱国体,大失颜面。不知道他们回国时告诉亲朋戚友时,他们的反应会怎样。这件事会不会变成了扬名国际的笑话呢?

在吉隆坡,到处都可以看见别人随手乱丢的垃圾。人们总是很顺手地把垃圾从手中除掉,街上处处可见垃圾,垃圾桶犹如虚设。为什么人们不能将垃圾握多几秒,将垃圾丢进垃圾桶里呢?可见,这里的人们的公民意识很低。这几年,政府已经努力将吉隆坡提升了许多,这里已有了国际大都市的风范。可是,虽然我们有很好的设备,但人们都没有好好善用这些设备,实在可悲。其实,那么简单的事情,只要每一个人负上一点小小的责任,我们的国家就会变得更美好。

我衷心希望,大家可以为四周环境负点责任,不乱丢垃圾,共同创造一个更美好的环境。我知道我这篇post有点像写作文,但是希望在读着这篇文章的你可以跟我一起努力。加油!

4 comments:

C to the J said...

能够解释为,人多到不知道哪些是有意识哪些是没有的吗?虽然我好讨厌,可是就是那三两只阿猫阿狗让我们丢进了脸,真没意思!

Crayn Tay said...

ya lo.. i do agree... ppl in malaysia donnu to love their own country..especially those saying themselves is belong to the land de those ppl.... .kasihan...malaysia actually is a nice place.. is my home.....

huixin said...

我们就期待吧!希望未来可以做到更好。

阿虎 said...

无可否认,大马的卫生识意很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