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ly 06, 2006

巧克力

巧克力
一点点小礼物
差不多我一天薪水的四分之一
我承认我在引你们对我说话时专注
我也承认我在玩心理游戏
虽然这种为赏而专注的心理不太对
但是我已经没有更好的办法了

打你
你痛我也痛
不如赏你
你开心我也开心

虽然一天亏了薪水的四分之一
虽然我还是比较希望你是出自真心的专心
但是
你们却赚了我薪水的四分之一
还有
最重要的
一堂课的无价知识

我亲爱的学生
可不可以暂时把嘴巴闭上
静静听我讲几句
虽然我的声音不好听

8 comments:

Crayn Tay said...

还记得可以用巧克力来逗逗一个人开心。可是巧克力的魔力已经不在了。

嗨~我回来了~你好吗?还在教书吗?你买那么多千克力,怎么也不给我呢?我一定很专心的~

huixin said...

之前一段时间没有教了。这几天又在教。

你快快返老还童,来我教的学校上课,如果我看到你乖又可爱,我一定奖赏你的。

卡門 said...

朋友最近執鞭,開始了教學生涯。聽到她的聲音時,有點疲倦慵懶,她說,現在的學生真是千奇百怪。教書面對一堆頑皮的學生,也是很泄氣的事吧~現在的學生啊,比老師矜貴得多了,動不動就可搬父母出來壓陣。
huixin,小學生會比較單純嗎?

huixin said...

其实小学生很可爱的。就连最顽皮的那个学生,其实他的内心都想做好人。如果给他们多一点关心和爱心,他们真的会很乖的。我突然发现,这个世界上是没有坏小孩的。人之初,性本善,他们是白纸,而我们是为他们彩色的绘画师。

如果可以,真的很想给他们每一个人多一点关注。但是,这几乎不可能。现在市区的华小,尤其是名校,几乎间间都是爆满的。一个老师,50个学生,一节课30分钟,一个老师给可以给一个学生多少时间呢?

Anonymous said...

hihi,I think that your students will feel very happy just like me because you gave e chocolate tooo haha tq very much!!Your chocolate taste good!

huixin said...

i'm glad to know that u like the chocolates.

Anonymous said...

best regards, nice info
Klixon marine circuit breakers 50 amp essential oils skin care amd athlon xp 2000 cpu 401k easy overclock your cpu cpu california detector law radar Que es cpu Phentermine+drug+interactions+lexapro cpu power comparison Best time of day to take allegra overclocking intel pentium cpus Bookcase construction mortgage service Sauna den haag Subaru forester 20 xt road test http://www.discount-bontril.info

Anonymous said...

Very cool design! Useful information. Go on! Myrtle beach isuzu Laser hair removal tn domain registration domain names transfer domainname http://www.does-effexor-xr-cause-weight-gain.info/Medical-assistant-training-for-blood-pressure-video.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