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November 07, 2005

Trip to Bangkok and Pattaya

Day 1 – Bangkok

*Background亮的地方字体不太清楚,我还没有时间去改,麻烦大家移一移screen。Thank you.

从泰国回来几天,为功课忙到要命….一直没有时间update我的blog。Anyway…it’s story time! 我给这个trip的评语是不好不坏。原因?等我慢慢解释啦!

听说曼谷是购物天堂,所以去曼谷,我们一心一意想要去血拼!可是,这一点实在是令我们失望之极!本来以为第一天去到可以自由活动的,怎知旅行社另外给我们安排了节目,所以我们便乖乖地跟他们去了。他们先是带我们去曼谷市中心一个很出名的Wat (庙) 拜佛,求平安,事业,人缘,还有财。过后,他们竟然带我们去看蛇,然后介绍我们买什么蛇药。我们在路上塞车塞了很长时间才到那里,然后很气人的是那里卖的药全都是一些给男性补肾,壮阳的药,还有一些给女性不知道补什么的药。叫我在里面坐了大半个小时,真的听到我要睡觉!更气人的是,之后又塞车塞1个多小时去吃晚餐,一顿超级难吃的晚餐。我告诉你,那天晚上整桌的菜最好吃的就是我碗中的白饭!那个导游说,泰国的华人餐不像 泰国餐,也不是纯正的华人菜。我听了后,真地想问他既然是不伦不类餐,干嘛带我们去吃?!

第一天去到曼谷,真的有够倒霉!塞车塞到半死,曼谷市塞车之城,我终于领教到了。听说,现在已经改善很多了。哇,如果是以前的话,会不会走路比车快很多?更倒霉的是遇到这个笨蛋导游!我们问他很多关于曼谷的事情他都告诉我们负面的答案,听了真的感觉很后悔来曼谷!作为旅客的我们,真得很想扫那个导游两巴掌。如果泰国多几个这样的导游,那么他们的旅游业真的可以倒了!后来真的顶他不顺,吃了不伦不类餐就坐taxi离开那间不伦不类餐馆。

不知道怎样走的我们,看了地图highlight的地区,叫taxi driver 载我们去。由于之前浪费了很多时间,加上塞车,我们到Silom Road时,百货公司已经快要关门了,我们只好快速走马看花,看到什么适合的就买!就像我表妹说的‘不管怎样也要拿回点沙’。(如果你懂广东话就明白)第一天在曼谷的我们,真的真的很失望。由于没有好好吃晚餐,回酒店之前超级饿的我们,在Silom Road 随便找了一间餐馆吃夜宵。那天晚上的夜宵比之前导游带我们去吃的不伦不类餐好吃100倍不止!

在马来西亚,通常拿来做taxi的车都是我们的国产车,Proton Saga。在曼谷,taxi全都是Toyota Altis!所以我说,驾Altis有什么厉害?!(马来西亚的车税很高,所以Altis 的价格很高)可是,曼谷这个地方的taxi很恐怖,那个driver不是很会路竟然也敢叫你上车的。我们在曼谷2个晚上,竟然lost了2个晚上。我们拿地图给他看,他又看不明白,跟他讲英文,他又不明白。当然,他跟我讲泰文,我也不明白啦!在这里,我们真的做了几天语言白痴!原来,在一个陌生的地方失踪,真的很可怕! 还好,总算安全归来了。

to be continued.....

Day 2- Bangkok(Morning) :: Day 2- Pattaya (Afternoon) :: Day 3- Pattaya-Bangkok ::Day 4- Bangkok

4 comments:

蓝玫瑰Emily said...

照片拍得还不错...


哇哈哈...


有了这些经历,你什么都不用怕了哦!

huixin said...

hehe...用我的新相机拍的!
拜托拜托,不要再让我遇到这样的事情!

六月 said...

xin,
这庙附近就有好几间百货公司了,虽然不是很大,但也蛮多东西买的。对了,你有去他们的7-11吗,和马来西亚的很不一样。。我上次去曼谷,最高兴的莫过于在7-11购物。。听了还真悲哀呵。。其实泰餐也有好吃的,但是绝对不是那些给游客的。如果有时间的话,路边摊往往比大酒楼好吃得多。。

huixin said...

June,我知道那里附近有很多购物中心,可是那是我们太笨了,竟然听那个导游讲,跟他去看蛇。

我们当然有去7-11啦!那里真的有好多7-11...有时候1条街有好几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