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November 14, 2005

Trip to Bangkok and Pattaya

Day 4 – Bangkok

在曼谷的最后一天,我带着不甘愿的心情从床上爬起来。吃过早餐后,我们在大约在大马时间8时就出门了。我们的酒店位于唐人街,顾名思义,这一带大部分都是华人的店。其实,如果在曼谷要看华人,不必到唐人街来,因为曼谷有1000万人口,华人就占了其中的600万。因此,在曼谷到处都可以看见熟悉的脸孔。我们似乎起的太早,这时只是当地时间早上7时许,街上也没有什么好逛,因为人们才开始忙开档。我们最大的收获就是在7-11买到一些泰国的零食。我们这几条不甘愿的可怜虫逛到打瞌睡,索性回酒店睡觉。

马来西亚时间早上10.30,我们再次走在街上。可怜的是,百货公司仍然还没有开始营业。还好的是,街边的一些档口已经准备就绪了。在等待百货公司开门的当儿,我们遇见了冰淇淋小贩!看见这泰国独有的冰淇淋,我们真的开心得不得了!这冰淇淋有点像vanilla, 却不是vanilla。我觉得最特别的并不是冰淇淋本身,而是它的配料。这冰淇淋的配料是糯米、莲子、sweet corn、花生等等,然后再淋上一个我也不知道是什么的浆。这冰淇淋真的太好吃了!我们就坐在百货公司门口,一面吃一面等开门。等呀等,竟然还不开门,我们心里正纳闷。后来,让我们发现了一个很熟悉的‘M’,于是便向着告示牌前进。真的很感谢这个Mc Donald’s 的告示牌,将我们引入一个美食天地!这间有Mc Donald’s 的购物中心有许多泰国的小食展览,看得我们食指大动!我们买了椰浆糕、芒果糯米、榴莲糯米、配泰国浆吃的菜+肉卷、加他们特制的糖浆的芋头还有番薯。我只记得这些,可能还有一些我吃了,但忘了。这些食物真的太好吃了!真的真的非常感谢麦当劳!这些美食算是对不甘愿的我们的一些弥补。对了,我们还在麦当劳买了马来西亚没有的猪肉汉堡包。Mmmm…..美味极了!

离开之前,我还在酒店附近吃了一碗潮州式的馃条汤。这碗面特别在哪里呢?它的馃条是一片一片的,不是我们平常吃的一条条的。还有,面的汤很够味,真的一流!如果我没有记错,我应该是在Chareon Krung Road吃的。要感谢与我们同一团的Aunty介绍我们去吃。

由于早到机场,我们在机场的免税店溜达了一阵子。老实说,我还是觉得KLIA最美!泰国的曼谷机场已经很残旧了,我觉得很像马来西亚的旧国际机场,Subang Airport。说真的,曼谷现在的机场真的无法衬托其国际都市的身份。不过,再多几个月曼谷的新国际机场就会启用了。只怪我早来了几个月,无缘与她的新机场见面。不过,我也有少少庆幸,因为新机场的机场税将会是目前这个机场的一倍。1000 Baht(新机场的airport tax), 好贵!

很少去旅行去到那么想回家的,可是这就是我其中一个想回家的旅行。我不敢担保我不会再去曼谷,但我相信那会是很多年以后的事情。很可惜地,这次我没有好好地看曼谷的历史古迹,或许我下次会为了这些历史古迹而去。

下次出门一定要做足资料搜寻,才能在最短的时间看到最多精彩的事物。还有,下次去旅行,我还是prefer 去一些可以用我懂的语言沟通的地方。下次旅行会是几时?我不知道。

end

Day 1-Bangkok::
Day 2- Bangkok(Morning) :: Day 2- Pattaya (Afternoon) :: Day 3- Pattaya-Bangkok

4 comments:

卡門 said...

连游记都写的这么详细。呵呵。。我啊,很懒得,每次旅行回来,都是草草了事的写。

huixin said...

本来没有打算写的,但后来开始写了一篇,就索性写完它。

蓝玫瑰Emily said...

我觉得你很厉害的是...

点点滴滴你都记得那么清楚,好像才昨天游玩回来!!

huixin said...

去旅行,我的记忆力会变得特别好。哈哈!

其实,我是一面看着我拍了的照片,一面写。那些照片就是我的gui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