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November 08, 2005

Trip to Bangkok and Pattaya

Day 2 – Bangkok(morning)

哇哈哈哈!好事来了!好事来了!!!之前那天在曼谷霉了一整天后,终于有点好事发生在我们身上了!为什么?hehe…我们终于换导游了!原因是他们combine 2辆巴士变1辆。(因为之前我们是大概20人1辆巴士) 将40个人放在1辆巴士虽然有点挤,但我愿意!!!最开心的就是再也不用见到那个衰导游!没有了那个‘倒米’(cantonese)导游,我们的心情也好多了!

曼谷是沿着眉南河(Chao Phraya River)建城的。这一天早上我们就去来一个沿河参观之旅。沿着河行驶,我们看见了旧曼谷和新曼谷的分别。我的左边是旧城,右边是新曼谷。别问我是向东还是向西或者是北或南,因为我真的不知道!我只能分别左右!两岸的建筑物真的有很大的分别,我不知道可以怎样解释,想知道就来一趟曼谷之旅吧!这个行程最重要的景点就是参观郑王庙(Wat Po/Temple of Dawn)。历史记载郑王是潮州人。潮州人?别怀疑!他的确是华人!据说,他做皇帝的时候,因为是华人的关系,所以吸引了很多华人从中国来泰国,尤其是潮州人。这造成很多在泰国的华人都是潮州人。在曼谷,很多华人未必会华语,但潮州话他们通常都会。这郑王庙真的很美,那建筑物精细的手工真的令人惊叹不已。可惜的是时间太少了,无法看清它每一个美丽的角落。





沿着河行驶,我们还可以看见位于曼谷的海军总部,在我右边的皇宫,还有水上市场。可惜的是由于皇宫正在装修,导游没有带我们去参观。而心中抱憾的我只能在河上遥远地拍一些照片。听说水上市场是以前曼谷最主要的市集,但现在水上市场已经渐渐被陆地上的巨型购物中心取代了。我所看到的水上市场只是几条小船,在水上摇呀摇,看起来可怜极了!这些还在水上卖东西的人主要都是卖纪念品给游客。看来,如果连游客都不来的话,这几条小船也不会存在了!

to be continued........

Day 1- Bangkok :: Day 2- Pattaya (Afternoon) :: Day 3- Pattaya-Bangkok ::Day 4- Bangkok

2 comments:

六月 said...

听你说的水上市场。。
我记得我到曼谷时去过一个。
但是,那个距离市区很远
驱车大概也要三个多小时。

也是针对游客的。。
所以价钱非常贵。

还记得我姐姐的朋友想买些漂亮的颜色笔回去给小孩当手信。。原价是马币12元,但竟然被她杀价到马币块半钱成交。>.<

huixin said...

哇!你姐姐好厉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