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November 13, 2005

Trip to Bangkok and Pattaya

Day 3 – Pattaya – Bangkok

Pattaya以阳光与海滩闻名,但我却不觉得那里的沙滩有什么吸引人的的地方。所以,当然不在那里的海滩玩啦!第3天的我们随大队坐快艇向离大陆大约20分钟船程的珊瑚岛出发。在途中, 我们停在一个浮台玩降落伞(其实,我也不知道叫什么) 这次我第一次玩这种游戏。在还没飞上天之前,我以为会很刺激,后来发现也不过如此而已。船拉着身上带着降落伞的我绕浮台一圈,就收了我300 Baht。 这种游戏还真贵!但是,如果拿这个价钱跟别的地方比, 我觉得是蛮便宜。算了,讲钱伤心情。不管怎样,我总算尝试过了。

回到快艇,我们继续向珊瑚岛前进。这里的海水清澈见底,的确是一个很美的地方。本来不打算到海里玩水的我到达后便赶快去换泳衣。我与表姐和表妹就在海里浸了大约1个小时,享受清凉的海水。虽然这岛有几分姿色,但我不喜欢这样的地方。
1.) 这里的海滩很拥挤,浅海的地方全都是人。我们不是只想在这里玩水,但一伸展胫骨游泳就会撞倒人,真的不敢乱乱动。
2.) 这海滩很商业化,要做什么事情都要钱。沙滩上的椅子全都是要花钱租才有得坐,上厕所大/小解都要花钱。 本来想租一个浮圈来玩,但1个浮圈竟然要100Baht!我们听到就退缩了。
3.) 我们有去看珊瑚,但这里的珊瑚不是奄奄一息,就是死了,真的没有什么好看,有负其‘珊瑚岛’之名。
以上种种原因,让我十分怀念6月份去的热浪岛。无可否认珊瑚岛是很美,但如果跟热浪岛比较,我觉得相差远了!我不喜欢那么拥挤与商业化的海滩。

午餐后,我们去看一个不懂什么park的Cultural Show & Elephant Show。(进去的时候没有注意什么park)下午3点开场的Cultural Show真的要命!我们给了钱却没有位子坐,只好罚站,而且还是与别人一起挤得要命!还有那歌剧院又非常热,我们真的一点看show的心情都没有。于是,我们便提早离场,去看大象表演的地方霸个好位子。我们总算做了一个明智的决定,因为大象表演实在是太好看了!我从来没有想过大象会踏脚车,会踢足球,打篮球,画画,按摩……我想,从今以后不能再叫他们‘大笨象’了,要叫‘大聪象’!这些大象做到了某些目标,还会向我们摆出很开心的姿势,真的太可爱了!每次这些大象结束一项表演后,它们就会向观众索香蕉作奖赏。看大象吃东西也是一种乐趣。其中有一项表演,真的令我们难忘。工作人员从观众席里请出了一些观众,叫他们睡在地上,然后叫大象跨过这些观众。大象很狡猾地做出要踩在这些观众的身上的动作,然后才跨过去。直到第三个人,这个大象用长长的鼻子试探那位睡在那里的洋人的反应。它的鼻子竟然多次重复打在那洋人的‘那话儿’上,打到后来他忍不住拿手遮住他的重要部位,以作保护。在现场的每一位观众都笑翻天了,当然包括我。

吃了晚餐后,我们再回到曼谷。在回去的途中,我睡着了。醒来时,我发现巴士已经驶入曼谷了。看着五光十色的大城市,我却没有机会好好地将她看清,我真的有很多感慨。

to be continued......

Day 1- Bangkok :: Day 2- Bangkok(Morning) :: Day 2- Pattaya (Afternoon) :: Day 4- Bangkok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