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November 10, 2005

Trip to Bangkok and Pattaya

Day 2 - Pattaya (Afternoon)

午餐过后,我们向Pattaya 前进。 Pattaya 位于泰国的东南部,是一个出名的度假胜地。听导游说,Pattaya未成为度假胜地之前是一个连泰国人都很少光顾的地方,当时的Pattaya只是一个小渔村。 那么,Pattaya是怎样发迹的呢?我要讲故事了!相信大家都听过越南内战的事情,当年的越南分为两派--- 共产党和民主党。在越战期间呢,共产党就得到中国的帮助,而民主党就得到美国的帮助。当年一些参加越战的美国军人在一次很偶然的机会下从越南来到了Pattaya度假。美军来到这个阳光与海滩的地方就非常开心,美中不足的就是没有酒和食物。后来,美军就遇上了本地人,就跟那人讲,叫他那食物来。但是语言不同的关系,双方谈了很久都没有结果,直到美国人说‘beer’。‘beer’刚好与泰文的啤酒的发音一样,那本地人终于有少少明白了。于是,那个泰国人就去载一箱啤酒来,并在每罐啤酒上写20,代表着20泰铢。啤酒到后,本地人便指着瓶子上的价钱向美军收‘e sip baht’ (e sip= 20)。 可是,美军给他的却是20美元!由于没有看过美国钱,那本地人愁眉苦脸地收了美元后便拿去向银行咨询。结果,20美元换成了400 baht!!!这件事情1传10, 10 传百,那里的人都抢着去做美国人的生意,令到Pattaya 变成了‘美金城’!不过,现在的Pattaya不会只是收美元了,用泰铢来做买卖也是没有问题的。

巴士从曼谷走高速公路去Pattaya。若拿泰国的高速公路跟马来西亚的比,我还是觉得马来西亚的比较好。不是我偏袒马来西亚,我说的都是事实!就让我举个例子吧!在吉隆坡,到处都是高速公路;而曼谷这个‘塞车城’却只有区区几条高速公路。好,不要扯开话题,我要继续讲我的旅程。在去Pattaya的途中,旅行社带我么去参观了老虎园。老虎园里除了老虎还有各种各样的动物。我们到这里的目的是要看动物表演。马赛跑你看得多,猪赛跑看过没有?我告诉你,小猪跑起来真的超级可爱!接下来,我们就去看鳄鱼表演。这个鳄鱼表演真的闷到我抽筋!我们时常用猪来形容懒惰,但我想,从今以后可以用鳄鱼做代言人。鳄鱼真的不是普通的懒,整个表演都只是躺在那里动也不动。有的甚至表演者逼它, 它也不动,真的顶它不顺!再加上看表演的场地很闷热,真的很想一走了之。过后,我们去看老虎表演。这表演使一些很普通的跳火圈,站立等等。虽然不是很好看,当场的老虎也不是很听instructions,但这个表演的确比之前的鳄鱼表演好看很多。至少老虎比鳄鱼active很多!这个老虎园还有一个特色,就是老虎喝猪奶。小老虎跟大母猪养在一起,而小猪与老虎养在一起。老虎园研究到喝猪奶的老虎比较快长大,性格也比较温驯。

吃了晚餐后,导游就drop 我们在Pattaya 的购物区购物。天呀!我们竟然发现在Pattaya购物比在曼谷好!这是一个很可悲的发现,可是偏偏发生在我们身上。虽然这个晚上并没有买很多东西,却有一种满足感。出来旅行不就是寻找这种满足而以吗?!

导游在大马时间大约10.30pm 送我们回酒店。时间似乎尚早,于是我们便想出去寻找道地的美食。我们记得在回酒店的途中看过一间很大的小贩中心,于是便告诉酒店reception的小姐,叫她帮我们叫‘tut-tut’ 车(Pattaya 的taxi)。明明看着那个酒店的Bell boy 跟那个人讲好了,可是那个人总是载我们到不对的地方。别担心,他不是载我们去卖。跟他讲来讲去都像‘鸡同鸭讲’(Cantonese), 一直载不到我们去之前看到那个hawker centre, 只是载我们去一些‘beh beh’ (很差)的餐馆。又是lost了,不过我们是lost in Pattaya! 后来,我们看到泰国著名的小食,芒果糯米’ ,才叫他停车。很开心地用150Baht 买了3包后,问题又来了。我们应该在那里吃呢?走着走着,我们看见一间关到暗暗的tattoo店前有一张桌子。那种桌子是政府做给路人休息用的。那间店关到那么暗,我们猜已经关门了,便很大胆地坐下,准备享受我们的美食。坐下不到1分钟,店里就有一个泼妇走出来,用要吃掉人的凶狠样子瞪着我们,并喊:“Go! Go! Go away!!!! Don’t eat here!!!’。 他妈的!~!"£$%^^^!"£+()(&^^_+?>< 又不是你的桌子干嘛那么凶狠!我想,如果我是洋人的话,说不定她会送多几个美女陪座,叫我坐久一点!(因为Pattaya做很多洋人的生意) 这种贱女人,真的很讨厌!于是,我们一致决定回酒店吃。我妈妈说,这几包食物很不值得,花了200多baht的车费才买到,还要挨一顿臭骂。早知就回来吃啦,在酒店lobby吃,有舒服的桌子椅子,又不用挨骂!唉~~~还好,我们买的食物很好吃,算是小小的弥补啦!
to be continued.......
Day 1- Bangkok :: Day 2- Bangkok(Morning) :: Day 3- Pattaya-Bangkok
::Day 4- Bangkok

3 comments:

蓝玫瑰Emily said...

芒果配什么酱料啊??


是咯...看起来真的很美味的样子..

huixin said...

糯米和椰浆。
去泰国非吃不可的小食!

六月 said...

對對對~~~~
真的真的很好吃。。
^^ yum yum ~~

我也不喜歡那裡的告訴公路
上次我去時﹐我們坐那種高級''貨車''。。(呢。。那種什麼豪華全家出游車)不知道為什麼。。他們的高速公路有很多小小的墩。。在車上的我們下車時﹐骨頭都快散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