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September 12, 2005

Recently......

不知道要post什么,最近没有什么灵感,脑袋挤不出什么好文章。唉~!!不如来谈谈我最近的生活吧!自从6月8日考完A Level后,我就经历着人生最漫长的假期,屈指一算已过了3个月多。

这个假期除了吃喝玩乐之外,我还做了几份工。从7月6号开始,我在Mid Valley Exhibition Centre 做过Curtain Promoter, 临教(若有老师缺席,我就上班), Ice-cream sampling promoter, 还有去过PWTC,在Malaysia International Franchise Show 里做part time。

目前我仍然在做临教。几个月累积下来,我在康乐华小下午班教过的科目有马来文、华语、科学、道德、数学、英文版的科学、英文版的数学、体育……我也不记得那么多了。教过的班也超过10班。终于领教到老师不好当,很容易气到英年早逝!1节30分钟,但总要用大半节来维持班上的次序;讲到口水都干了,但学生还是很茫然地望着你;给他们功课做,结果自己搬一大堆簿子回家改到三更半夜;教他们造句时给他们一些例子看,结果造句变成抄句。唉~这就是我的老师生涯!开始时,我因为太善良而被学生欺负,我在班上他们仍吵到天翻地覆,结果我天天喊到喉咙沙哑。后来,我终于想到一些以本治本的法门!哈哈…那就是-->讲话的学生,我罚他们讲话;笑不停的学生,我罚他们笑。绝吧?!现在学生怕了这些招数,终于可以比较乖地听我讲课。

当然,做工也可以为我带来收入。虽然这笔钱不是很多,但有收入好过没有!我用赚到的钱请我的家人吃了蛮贵的一顿晚餐(有少少心痛)、给了一点钱我外婆做家用、当然少不了贡献经济!!!什么叫贡献经济??就是shopping啦!我买了几件衣服、一条腰带、一双鞋子、一个包包、几双耳环……是不是觉得我对大马经济有很大的贡献呢?

说真的,工作除了可以得到经验和收入外,还有一个好处。那就是防止自己发胖!!!每次我放假,体重都会不由自主地上升,就算我不多吃东西,体重还是会急速上升。呵呵…这次的假期有做工,我的体重不增反减,真的是天大的好消息!!!

经过漫长的考虑和思想上的混乱,我终于决定去University of Nottingham, Malaysia Campus读Pharmacy。这个课程是两年在这里,两年在英国的Nottingham读。我有梦想成真的感觉,因为英国一直以来都是我梦想的升学国度。我一直不太敢想有没有机会实现这个升学梦,因为去英国读书实在是太贵了!这,只能怪马币换英镑的汇率太高了,马币7令吉才换到1英镑,真的会把我的父母压到喘不过气来。所以,之前我考虑出国深造时,只认为去澳洲是可能实现的地方。但是,现在我读的这个课程,大学将在第三与第四年(这两年在英国)给我们一年3000英镑的学费回扣,我将会省下42000马币!我真的很幸运,因为今年是这里的University of Nottingham第一次offer这个课程。这课程的学费回扣也可能只提供给第一届的学生。我一定会好好珍惜这个学习的机会!哈哈!终于可以梦想成真了,两年后就可以去英国了!


这几个月,网络世界也为我的生活带来一些不可思议的事情。就好像与虹玲更一步的认识,并发现彼此许多共同点。在MSN,我终于认识了住在我对面十多年却不认识的邻居,虽然我们彼此的父母对对方很熟悉,我也曾经多次在他们不在家的情况下与父母到他们的屋子,帮他们看家。虽然网络是很虚拟的世界,但是他们都很真实地出现在我的生活里。

好了,这就是我最近的生活。3个月的事情在一篇post里讲完…也不知道只讲了多少巴仙。算了,我也记不了多少。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