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September 09, 2005

最后一次

电话的另一端,你的声音很冷淡。虽然没有看见你的表情,但是我猜想你一定是很不耐烦。听着你冷冷的声音,我的心不禁一阵抽痛。

我知道不应该阻碍你的时间,但是今天面对了很多不愉快的事情,所以……很想听听你那总是能让我的心安定的独特声音。拿起电话听筒的那一刻,我的内心交战,但是还是鼓起勇气,接往你那里。你的声音,总是能给我无限的力量和勇气。

你今天一定是很忙吧!所以……你没有时间听我的诉苦?还是,对你而言,这些只是一些不值一提的事情?或是,你根本不想听见我的声音?

我闭上眼睛,不想再进一步思考。但是,你的影子却不停地从我的脑海里浮现。以前在学校里,学业、运动、课外活动样样行;现在在商界大展拳脚,也没有人不敢不竖起拇指。从我认识你到现在,你总是那么地杰出。我想,这么优秀的人,真的很难不让人注意。可以在你身边,做你亲近的朋友,是我的荣幸吧!

虽然这并非我的本意,但是我真的控制不住自己的心填满你所有的点滴。我是一个很容易满足的人,只要可以留在你身边做你最最最普通的朋友就已经很满意。我从来不感奢望能拥有你的心,甚至是一个简单的微笑,也不敢期待。

我的心,还是让你知道了。感谢你没有拆穿,还让我留在你身边,甚至愿意听我内心的倾诉。我真的非常非常感谢你。其实,我早就应该很清楚,你的心永远都不属于我。我不应该放纵自己的心,不应该有意无意接近你,不应该幻想不属于自己的幸福。

既然没有结果,为什么你仍能对我如此仁慈?真的是仁慈吗?其实,我早应该看透,这只是同情的关怀。如果这就是你的心意,那么求求你再残忍一点,好让我不再将你记起。

我竟然又让夺眶而出的水珍珠湿透自己的衣衫。好吧,是时候下定决心了。

这是最后一次,我再也不会烦你了。再见。

®huixin 2.56am 22th of August 2005
edited version 1.14am 9th of September 2005

1 comment:

卡門 said...

串起许许多多暧昧的故事,以后得空拿来回味,你会发现生命因这些小小的故事而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