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anuary 21, 2007

紫禁城 The Forbidden City

左至右:红墙黄瓦;午门;养心殿


经过多年的期待和盼望,我终于来到这里。这一天,这里有着冬天专属的蓝天,还有冬天刺骨的寒风,把我吹得无法站稳。颤抖的身子穿越天安门广场,我终于来到雄伟壮观的午门前。红墙黄瓦,这里是紫禁城,不管经过多少岁月,这里仍然散发着浓浓皇家气派的皇城。

皇帝、皇后、太监、宫女……六百年光阴停止在这一秒。朝朝暮暮,盛世没落,一幕一幕在我眼前上演。这里换了许多主人,见证了六百年人事变迁,仍然屹立在北京城的中心点。昨天,今天,明天,后天…仍然不变地在这里。这里就是紫禁城,我熟悉又陌生的地方。这里记载了六百年的兴衰,中华民族历史的殿堂。

我想起你了,曾经让我崇拜非常的你。实在不敢相信,我终于梦想成真,踏着曾经有过你的脚印的步伐。我掉入属于你和我的空间,三百年距离消失在我们之间。我们是如此得靠近……你,感觉到了吗?

踏着六百年的陈年老砖,穿梭在红墙黄瓦的小巷。皇家禁地,现在只沦为游人的圣地。墙上精致的雕刻和画像,已经失去当年的光彩,沧海桑田隐藏在一柱一瓦里。透过玻璃窥视养心殿里的摆设,心里有一阵落寞,主人都已经不在了,屋里的一件件精品仍然静静地在守候,永无止境地等待。

不好意思,由于太忙,直到现在才讲我一个月前去北京的故事。现在才讲到第二天的早上,刚考完试的我一定会将每一个到过的地方都好好长篇大论一番。哈哈!希望各位不嫌闷就好了。以下这一张照片,每回我重看都忍不住大笑……


Really can't control myself from laughing when I was standing beside the Gong An (police), trying to take this photo. I wanted to take another picture with serious look, but……he marched away!!! I guess he was trying his best not to laugh in front of me too…haha. Teruknya...kacau the Gong An who's on duty....:p

4 comments:

蓝玫瑰Emily said...

很难说哦。。
可能你的那一世曾经也在皇城内走过。。;p


可能是你那位心上人的妃子也说不定。。。。

;p

我也是这样。。去到很有历史古迹的地方
总不能控制地想。。这里。。那里。。
在那遥远的古代。。。曾经是有一个文明。。。

huixin said...

说不定我曾经是皇宫的主人!!哈哈哈

卡門 said...

總覺得慧欣對中國歷史有濃濃的興趣,所以常常會看到一些介紹皇帝的史跡。
這次還親身到紫禁城,見證過去的歷史。
慢慢說你的旅遊故事吧,知道你剛完試,還有滿腔的旅遊心得未釋放,期待著你的美麗旅程。

huixin said...

旅行是最快乐事情。北京是一个很棒的地方,我好像再去呢!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