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anuary 22, 2007

冰糖葫芦


在吉隆坡的商场时常可以找到用葡萄或草莓做的冰糖葫芦,而我也吃过一次,那一次还是我的好友,淑盈请的呢!在北京,我终于尝到了真正的冰糖葫芦,是用山楂做的。由于肚子太饿的关系,我竟然没有好好地看看景山公园,反而东张西望寻找食物.-_-'' 结果,皇天不负苦心人,终于让我看到了冰糖葫芦!看起来那么美味的冰糖葫芦,我怎么会忍心错过它呢?二话不说,赶快掏腰包买了下来。酸酸甜甜的冰糖葫芦,果然美味!!!太好吃了!如果有机会到北京(也许中国其他地方也有的), 一定要试一试。后来我在王府井大街的零食店买的更好吃呢!

不过,也因为这串冰糖葫芦,我对景山公园的印象是模糊的。我竟然只记得这串冰糖葫芦!景山俗称煤山,始建于15世纪,是明朝永乐大帝挖掘紫禁城护城河的泥土,堆积而成。坐落于紫禁城北方的景山曾经是北京最高的地点,在景山的山顶可以看见任何入侵的敌军。从前,它是皇家园林,是太监、宫女与皇族休闲度假,玩赏风景的去处,直到1928年才对群众开放。

5 comments:

蓝玫瑰Emily said...

ENVY

Anonymous said...

我吃过我吃过!!!
好怀念哦
草莓那些都好假

hl

卡門 said...

我第一吃冰糖葫蘆是在sunway pyramid吧,表姐的孩子介紹的。
我吃的好像是葡萄的,蠻甜的。

huixin said...

Emily,羡慕leh??hahaha

HL,我觉得草莓的还好啦。不过,还是山楂的好吃一点!

蚊子,我没有吃过葡萄的,应该去试一试。哈哈

Anonymous said...

Still prefer the strawberries!
山楂taste like miniature apples! Doesn't taste as sweet though!
What's worst, the package comes with annoying SEEDS!
LO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