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anuary 25, 2007

不知不觉

很多事情,原来都是不知不觉中在进行的。比如说,不知不觉来到了2007年……突然想起,10年前,1997年的我只是一个5年级小学生,什么都不懂,只知道那年的经济风暴对很多人影响很大。那时候,大家从天堂掉入了地狱,我的家人也受到了不小的冲击。就这样,大家在辛苦中不断往上爬,希望能回到之前经济的顶峰。不知不觉地,我已经从一个小学生变成了一个大学生。长高了,也长胖了。

我最小的弟弟,今年进中学了,家里再也没有大、中、小的孩子了。小弟弟进了和我一样的中学,令已经毕业了的我想起很多往事。我以为我早已忘记,却还能想起……原来,不知不觉中,那些都是好多年前的事情。中学的那段日子,有许多许多酸甜苦辣,想起来,的确有点怀念。怀念越野赛跑那段艰苦的训练,怀念做图书馆管理员的日子,怀念和朋友们一起的美好时光,怀念那让我非常自豪的学校,怀念我曾经上课的教室,怀念曾经教导过我的好老师……

不知不觉,原来我已经是一个大二学生,多几天就要开学读第二学期。读完这个学期后,下个学期……就要到遥远的国度继续我的人生旅程。原来,还有几个月我就要离开了,原来我要走了,原来我的梦想已经一步一步向我靠近。几年前,我根本没有想过我有机会可以出国深造,但这一切已经渐渐变得越来越真实。靠得那么近,我有点兴奋,也有点害怕。期待与犹豫的并存,我想应该是正常的。我要飞出去看世界,要站在世界的另一端看清我自己。我要开阔我的视野,展开属于我自己的美好人生。

原来,在不知不觉中,我早已不是当年那个懵懂的小女孩。我已在不知不觉中,渐渐成长……

5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Hey!
Just wanted to thank you for all these fantastic posts.
Keeping my Chinese in check!
Funny part is that I can't recognise so many words in your articles nowadays; and to think that I actually got A for my SPM! LoL!
In need for my fat dictionary back home!
Take care and keep up the good work!
Don't disappoint all your blog fans yea!

蓝玫瑰Emily said...

kakaka


u go UK can meet yr num.1 fans edi:P

huixin said...

Jon Dee, not that bad gua..
By the way, i'm glad tat u like my hard work! haha

Emily, i tot u r my no 1 fans?

卡門 said...

每年看到新屆的學記,或是看到老闆的兒子來辦事處。我就會不起然想起自己的當年。

然後發現我的當年越來越遠,原來我的六年級可以用10年前來說。

yea,真是不知不覺…走了這麼遠。回頭看看,沒遺憾,有歡喜。

也許等我30歲回來看20歲的心情,會比現在坦然很多。

suayhwa said...

你到英国来升学吗?能出外走走见识,的确是难得的机会。好好把握,终身受用无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