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anuary 27, 2007

颐和园


阳光温柔地照着大地,虽然大部分的树叶已经凋零,但冬天的颐和园仍然风光明媚。这里给我很强烈的回到过去的感觉,甚至强烈过紫禁城。昔日的辉煌在导游的解说下,一一重现我眼前。可惜的是,跟旅行社出外旅行,总是走马看花,没有机会好好地欣赏每一个角落。如果有机会,我一定会再到此一游,弥补我的遗憾。

俗称“败家石”。根据史料记载,明朝官僚米万钟于北京的房山发现了这块色青而润、状若灵芝的巨石。在运往米氏勺园的途中,由于财力不支,不得不弃于郊野。后来,被乾隆皇帝耗巨资移置于此,取名“青芝岫”,是中国最大的园林置石。

颐和园里,遇见一个老伯拿着一种很特别的毛笔,用水作墨,在地上练字。他的字体真的好美哦!我在公园里看得痴了,连其他团员走了我都不知道。还好,领队还记得我,记得把我领回大队,不然以后颐和园真的变成我的家了!


我与家人在颐和园里留影。右边是长廊,左边是昆明湖。

欲知道更多关于颐和园的历史,请到 这里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