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October 21, 2005

信任 Trust


主唱:王力宏 词:姚谦 曲:王力宏/童安格

我想了很久 该如何说 有一些困惑 在心里头 我们都努力 交换了感受 但始终还觉得 了解得不够
因为你的笑 所以快乐 因为你沉默 所以失落 所有的想法 都跟你说 我还是从你眼中 看到了保留
是缘份让我们相遇又选择相守 虽然你我的世界有些不同 我想给你我所有 为什么你还有心事 不能说
快告诉我你还想要 什么 快告诉我还能为你 做些什么 如果相爱的两个人 没有信任 该如何(爱情就失去了颜色)
相爱两个人 没有信任 爱情就失去了 美丽的颜色

听这首歌,很喜欢将音量放大,让耳朵贴近播音器,闭上眼睛,屏止呼吸,用心聆听。这一刻,空气中填满这首歌的旋律,力宏的声音是那么地清晰,连呼吸都清楚地回荡在我耳边。这种感觉很真实,力宏就好像就在我身边,非常非常靠近,虽然我们分隔两地。

‘因为你的笑 所以快乐 因为你沉默 所以失落……’深情,是吸引我喜欢这首歌的最大原因。很喜欢姚谦写的词,与这首歌简直是绝配!歌词将爱一个人愿意付出所有的心情表露无遗。‘相爱两个人 没有信任 爱情就失去了 美丽的颜色’这句词清楚地道出两个人在一起,就不应该有猜疑的存在,只有信任才能画出美丽的彩虹。

很很很喜欢这首歌,喜欢得走火入魔,可以不断重复听无数次,让歌曲夺去我规律的呼吸……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