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03, 2005

巴厘传来的好消息

[路边社] 昨晚发布一则新闻,最终并无获得核实。

雅加达一家高级酒店外突然停泊了多辆豪华大房车,一看既知识显赫人物抵步开会。只见秘书,保镖们都步向一间大厢房。房内已坐了4个人,围着圆桌,尚留一椅空着。

睁眼再看,4个人是:苏哈多,哈比比,瓦希德,梅嘉瓦蒂,都是印尼前总统。

苏:印尼多灾多难,总统难当。我为了汽油起价的暴动而倒台,换了你们3个先后上台,还是继续暴乱。今天,又来汽油起价暴民四起。这个乱局尤胜我下台当年,恐怕苏西洛又要步我的后尘,下野罗。

哈:所以,我们这些当过总统的,见识过人,应该再出来领导,带领印尼脱困。

瓦:你都傻的。如果能脱困,我们在任内早已大展拳脚了。印尼问题是内外交加,长期积压。中国经过两个世纪才有盛世,印尼至少也要几十年。我看不到前途,我是盲的。

梅:那么我是哑的。反正我向来不善词令,不便多言。

苏:你们就是那么不济事。一个盲,一个哑,一个聋(哈比比不听人言),所以我交下的印尼才给你们搞坏。
哈,瓦,梅:盲,哑,聋好过跛!苏西洛到处受制约,名副其实是跛脚鸭。

苏:幸灾乐祸无益于印尼,帮苏西洛一把,免步我们后尘。

哈:我们常常骂架,歧见深深,怎能同议共事。我们的唯一共同点只是当过总统。

瓦:不如我们成立印尼前总统俱乐部,去职之后,仍享有尊荣。苏西洛也不必担心后路,这空位子等着他。

梅:他今晚不来咯,巴厘刚刚发生爆炸,他去巡视灾区。

苏:哈哈哈,他不是巡视,而是转移。恐怖袭击大爆炸足够遮盖大暴动,也抵消了汽油起价的压力。苏西洛有惊无险,渡过难关。

瓦:爆炸案,坏事变好事,有损国誉的悲剧却解决了政府危机。

哈:可惜,缺此一员,俱乐部组不成了。不过,爆炸案过后,暴民之乱还会周而复始。苏西洛,你顶到几时?

Source : 东方日报 3 October 2005

Feel sad about what had happen to Bali recently. I find this article is quite interesting when I read through the news paper this afternoon. 可怜印尼政府一波未平,一波又起。 Good luck to Indonesia!

1 comment:

卡門 said...

自从911后,泰国、印尼、俄罗斯、美国、英国...不断发生暴乱。
可能是太多暴乱了,每天翻开报纸,这边爆炸,那边暴乱...开始觉得麻目。
究竟要怎样,才能阻止暴乱发生,我想,没有一个国家的领导人,可以告诉他们的人民明确的答案吧!
期许太平盛世,难过的是,竟然成了天荒夜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