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September 14, 2006

生命

我在msn的personal message放了一个问题:“如果有一天,我突然死去,该怎么办?”结果,我有两个好朋友很紧张地问我怎么了,叫我千万不可以做傻事。我有少少哭笑不得的感觉。

生命有时候是无法预测的,这一刻无法知道下一刻会发生什么事情。我并非情绪低落,也没有想寻死,我对生命还是很乐观的。这只是我最近看了911事件5周年纪念的报道给我的感想。5年前的9月11日,阳光一样明媚,人们如往常那样走在大街上,用一颗平常心去编写自己的生命。可是那一天竟然有几千个人出了家门就永远没有再回家。那是一个令人心碎的事件。当电视重复播放那本已渐渐在我脑海里转淡的画面时,我仍然感到非常震撼。

如果毁灭突然降临在我身上,我会想怎样?我又会想做什么事情?我想,如果我身旁有电话,也许我会打电话给我身边最亲爱的人说再见。如果灵魂离开了的躯体还有用,我希望器官可以捐给有需要的人。有些人的观念很传统,认为死的时候要留全尸。但是,我觉得人死了,留着躯体又有什么用?不如捐给其他人,延续他们的生命。我很喜欢发白日梦,有许许多多的梦想。如果突然离开,这些梦想一定无法实现。万一我有什么不测,请翻开我的日记,替我完成那些未完成的梦。

再一次重申,我对生命还是持着乐观的态度,并没有看不开。我为我有那么关心我的朋友而感动。每个人都会有结束的一天的,差别只是在早还是迟降临而已。所以,大家都应该把握自己限有的时间,珍惜自己的生命。

5 comments:

Crayn Tay said...

你写到这样不吓人才怪。可是也证明有人是关心你的。有时候我们的世界发生了这样的事,真的叫我们很 心痛的。我没特别申请捐献器官给人。可是好像你就是其中一个捐献者是吗??好像蚊子也是。如果我们也器官可以帮助他人,延续他人的生命,应该不是一件坏事。

卡門 said...

雖然僅見過一次面,但從慧欣的言談中,覺得她是不易放棄生命的人。
她的熱誠與堅持,還有她有一個很好的表姐,總在她需要時給予她適當的勸告與安慰。所以我想,如果慧欣很傷心時,她還有一個忠實聽眾幫她分憂。
其實,你真得做得很好了!

huixin said...

Crayn,很吓人吗?哈哈

蚊子,谢谢你那么看得起我。

打妖者 said...

命中注定.
最近很多的朋友突然說離開就永遠的離開我了.-.-"
有點傷心,可是我又能夠做些甚麼呢??
放心吧!!你不會那麼的幸運的.
今天遇見某個朋友.她妹妹也是最近車禍過世的.
她就告訴我說:"現在應該好好的珍惜.不然在沒有機會的時候.可是真的後悔莫及呢!"
好好的珍惜現在吧!小妹^^

huixin said...

健仔,我一定会好好珍惜现在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