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September 03, 2006

回答问题 之 书书书

1.一本你不只读一次的图书

名侦探柯南
- 中三开始追看。迷的不是柯南,而是柯南的真身,工藤新一。

2. 一本你如果在沙漠时想读的书

《精明沙漠地图手册》

3. 一本让你发笑的书

蜡笔小新
- 有点意识不良的漫画,但是每一次出新的漫画我都会支持。家里收藏了20多本。

4. 一本让你哭的书

天龙八部
- 虽然是武侠小说,但是我觉得男主角之一,萧峰自杀死的那段很感动。

5. 一本你希望是自己写的书

龙的传人
- 我中二开始写的第一部小说,那是一部武侠小说。进行了几年的改编,还没有完成。我觉得我的小说里的招数描写的不够好,还有我对历史的认识也不够多,所以目前停工中。

6. 一本你希望从未写过的书

《阿扁在位伟绩论》

7. 一本正在读的书

北京
- 想旅行想到发烧。

8. 一本读来有品位的书

与自然对话
- 池田大作的摄影集。环保意识很强的一本摄影集。

9. 一本改变你一生的书

目前还没有遇一本到这样的书。

10. 点名

不点啦

5 comments:

阿虎 said...

谢谢慧欣百忙中还抽时间应酬我这童心未冺的老男孩。

没想到你和Emily一样,喜欢柯南。

更没想到,撼动你内心深处的书,居然是《天龙八部》。

你从中二就写了的一篇小说,为什么不努力的将它完成?觉得很可惜,真想拜读一下。到底出了什么问题要搁置?

没想到你和我一样,看不起阿扁。今天倒扁的人又创新口号:“9月9,阿扁坐不久。”(9月9日是百万人静坐的指定日)

北京?其实就我个人的观点来说,中国团还是云南比较好玩。不过北京蛮多明清两代的历史,如果你是喜欢听历史看古迹的,北京是个不错的选择。

就知道你爱摄影,所以爱旅游。

改变你一生的书?不就是你好朋友说的“结婚证书”咯!

huixin said...

我曾经有一段时间很迷恋《天龙八部》。

我相信我总有一天会完成我的小说的。目前我人生的历练还不够,现在一定写不出我已构思了的味道。还有,我必须先看多一点别人的作品,还有历史。

我很喜欢历史,所以很希望有一天可以踏足北京。

“结婚证书”?也许会吧,但我还没有想到那么长远。

卡門 said...

你該不會是因為王力宏唱“龍的傳人”,所以你也要來一本吧~哇塞,你所寫的題目還不是普通的難,而且中二就已開始寫,比我早很多咧!加油,有機會讓我拜讀一下。

我本想明年帶我老媽去北京的,她不要。她說看了電視節目的介紹後,覺得還是台灣比較好。所以我的北京計劃,要延後了。

我對阿扁印像最深的就是子彈從肚皮擦過的那一幕。

钪凯 said...

huixin:给我五!

6. 一本你希望从未写过的书
《阿扁在位伟绩论》

同意!同意!

huixin said...

蚊子, 你果然厉害,一看题目就知道跟王力宏有关系!哈哈!的确,男主角的名字叫王力宏。现在想起来,有少少 pai seh。哈哈

那个神枪手也真差劲,竟然没有毙了啊扁哥。 噢,或许我错了, 那种境界才叫厉害!

钪凯, 5! 没想到你也是倒扁支持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