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September 06, 2006

名字

我时常问我的妈妈,为什么要将我的名字取为慧欣。老实说,我不太喜欢这个名字,因为太多人跟我拥有同样的名字了。我中三到中五时,有一个惠心和我同班,虽然是不同的字,但读音却完全一样的。至于学会方面,也有一个大过我一年的慧欣和我一样是图书馆管理员。朋友叫‘慧欣’时,很多时候都会有两个人回答。很有趣的现象,但我不喜欢。我希望我的名字可以特别一点,最好是独一无二的。

读A Levels 的时候,为了让同学容易记我的名字, 我曾经这样说: “我叫慧欣,和台湾歌手,许慧欣的慧欣是一样的。” 结果,班上有一个姓卢的同学就叫我许慧欣叫了1年半。我不喜欢他这样叫我,因为杨慧欣就是杨慧欣,不是许慧欣。虽然我重申了许多次我叫杨慧欣,但都无效,反而更多人叫我许慧欣!真是气死我也!

为了让自己的名字特别一点,我曾经为自己取过很多个不同的英文名字。Rachel, Kimberly, Karyn…….的确很多,多到我都不记得了。这些英文名我都只用了一段时间,然后就弃之不用了。因为我仍然不喜欢。

其实,名字只是我的一个代号,不管我的灵魂套上的是什么名字,我仍然是独一无二的。我是杨慧欣,不管世界上有多少个人和我同名同姓都不可能有一个和我一样的杨慧欣。自从我觉悟后,我不再嫌弃我自己的名字,不再为自己寻找特别的英文名字。父母为我取这个名字,一定是他们认为这是全世界最好的名字。和别人‘撞名’又有什么关系?我的名字胜在顺口,且容易记。

我就是我,这是什么都改变不了的事实。我就是杨慧欣,最独一无二的杨慧欣。

16 comments:

阿虎 said...

“慧欣”是菜市场名字?
不会啊,觉得你的名字蛮好听的,
我的朋友里就没有叫慧欣或同音的。
反而叫“慧敏”的就有三个,
也没有听到他们被人冠上“周慧敏”的名字。

那个逗你的同学是男的吧,
通常男人都是喜欢逗美女,
看你发嗔生气的模样,
男生会很自鸣得意的。

Yurong said...

好久没到这里了,你过得好吗?

其实,在我周围的朋友中,只有你是‘慧欣’哦。

Anonymous said...

i think that's a very nice post. like the shakespeare quote, a rose by any other name will smell just as sweet. so no matter what you're called, you're special and there's no one else like you. =)

eh is xu hui xin yvonne hsu? the american chinese girl with no hair on top of her head?

sapphire_animax said...

i think that your name is quite nice. 慧 欣 这 个 名 字 很 有 温 馨 的 感 觉。 你 是 我 第 一 个 认 识 的 慧 欣 , 也 是 我 一 辈 子 的 独 一 无 二 的 慧 欣 。 人 算 不 如 天 算,我 不 知 道 认 识 你 之 后 会 认 识 几 个 人 合 你 同 样 得 名 字 , 但 是 我 很 肯 定 的 是 你 是 我 印 象 zhong 最 深 刻 的 慧 欣。

i realise wo de hua yu tui bu le hen duo after typing the han yi pin yin. take me decades to do so. *winks*

钪凯 said...

我也是独一无二的 -- 许-钪-凯

如有发现到有任何人与我同名,请告知。

卡門 said...

我也沒有朋友叫“慧欣”,“慧美”就有2個。其實不管你是什麼名,你在認識你的朋友裡一定是獨一無二的,因為沒有人可以拷貝你的性格。

我以前也像你那樣,為自己取很多英文名。雖然我的名字也很大眾化,可是我蠻喜歡的。雖然很多人說我的名不襯我的人,可是那就是獨一無二的我。

huixin said...

阿虎,是男生。是一个班上大部分人都被他取笑过的男生。

容,好久不见,我过得还不错。

Tze Ching, yup,i think is her...but i think she has nice long hair.

Wen Ching, 我的名字有很温馨的感觉吗?第一次听别人那样形容。谢谢你很用心地用华文来comment!

钪凯,你的名字很特别。如果有机会遇见和你同样名字的人,我一定通知你。

蚊子,没想到你也和我一样为自己取英文名字。哈哈!很高兴知道我是你唯一认识的慧欣。

Crayn Tay said...

反正你说名字只是一个代号,说得好。我挺你,许慧欣。加油~~~

我的英文名是我自己取得,CRAYN.我同样也不喜欢自己的名字。但是现在很喜欢了。为什么??在部落格早就发表了。

我好像也没有朋友叫做慧欣.许慧欣你是最棒的知道吗????

Anonymous said...

hi,杨老师虽然我喜欢这样叫你但恐怕没有机会了。那么就叫你huixin吧。

你在当‘杨老师’是希望你感到快乐。祝你学习一路顺风

huixin said...

Crayn: 伤心。原来是许慧欣是最棒的,而不是杨慧欣。

Aunchian:虽然我不当你的杨老师,但我还是一样会叫你Darling Aunchian 的!你是我的Darling Aunchian,这是永远也改变不了的事实。

Anonymous said...

ok lar.... so if I call you darling huixin would you mind?????

anyway thanks for calling me darling aunchian because in my life you are my first best friend who call me darling aunchian. SO darling huixin bye!

huixin said...

Darling Aunchian, of course can la!

打妖者 said...

如果覺得不喜歡的話可以換個方式來稱呼自己啊!!
好像我就只拿最後一個字來做代號.
健.用英文,马來文,華語,廣東話,福建話,客家話.每個不同的語言都有它自己的特色.
欣.也一樣.可以把英文名改作xin.簡單又特別.XD

huixin said...

健仔,现在我很喜欢自己的名字了,没有像太多别的称呼。哈哈

Anonymous said...

On the other hand, people think my name is too unique. They'll normally need some time to get used to it, which is why I use the acronym JD nowadays! Haha! Be grateful...

huixin said...

Jon Dee, i love my na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