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February 28, 2009

厚颜无耻

强盗甲进了乙家抢了东西。

当时乙生病,无力抵抗,只好让甲抢。

从那天起,强盗甲把乙的东西很光荣地当作自己的东西。

这种厚颜无耻,乙没骂出口,强盗甲却还很开心地把别人的东西当作是自己的。

很多很多年后,乙有礼貌地要求强盗甲归还他当年盗的东西。

强盗甲却跟乙讨论道德伦理,要求乙要仁道,他才愿意归还。

强盗在学别人说道德,说人权。

试问当年抢别人的东西的时候有没有顾过自己的道德和别人的人权?

厚颜无耻,抢了别人的东西已经是错。

占为己有,不愿归更加错。

别人要求归还时,还开出各种条件,诸多刁难,更是错!

错错错错错错错

只有这种厚颜无耻的人才会当自己是正义之士,活在自己的幻想空间,觉得自己很对。

没错,我说的这个厚颜无耻的强盗甲就是法国。

就只有法国才做得出这种厚颜无耻的事情,卖了抢回来的中国国宝,还能强词夺理,跟别人大论道德。多亏你还称自己是礼仪之邦,优雅浪漫。

亲爱的法国,对于你的厚颜无耻,在下真的甘拜下风。

这种厚颜无耻,若法国,您自居第二,我相信一定没有人会敢称第一。

对于阁下的厚颜无耻,在下只能说佩服佩服。

12 comments:

suayhwa said...

现在的拥有者可能是真的以合法途径购买鼠首兔首,这样的话他就该有资格要求中国尊重人权以换取这两件古物了。不过我也不懂他是否合法地取得这些古物。

蓝玫瑰Emily said...

法国能“厚颜无耻”地卖贼赃,我可不觉得买贼赃的人能合法。


欣,连接你的过去我那了啊。

huixin said...

suayhwa,不管哪个收藏者是否用合法途径得到鼠首和兔首,最初他们从圆明园抢得回来的东西,就是不合法了。他们现在自以为大有道理地拍卖,真的是厚颜无耻。

Emily,这件事情看到就让人家生气!

suayhwa said...

我倒没想到贼赃的问题。不过就算拥有拍卖贼赃是错的,但他们要求中国改善人权的做法却是正确的。

huixin said...

Suayhwa,确实,中国的人权问题是有待改进。但,我在想,其实马来西亚也好不到哪里而已。

Anonymous said...

非常支持你的论点!
试问法国,当年他们侵略中国的时候有没有想过人权?
如果连生命都保不住,还谈什么人权呢?
作为一个中国人,我知道“勿忘国耻”
我知道落后就要挨打
“华人与狗不得入内”的牌子是我们心中永远的痛
所以不管怎样,只要我们的国家在发展在强大,就是我们的自豪!

suayhwa said...

马来西亚的人权记录当然不见得很好。所以我们身为国民的也希望她继续改进。

法国人以前不谈人权,难道就可以成为中国人现在不谈人权的理由/借口吗?如果一个国家的强大,只是在军事经济上让他人感觉害怕恐惧,而没有在人文内涵上受尊敬的话,这样的发展、强大有真正的意义吗?

Anonymous said...

Suayhwa:

尊敬?

我想连一个小孩子都知道,做错事要先道歉,而不是跟另一个小朋友说“要让我道歉可以,你必须把玩具给我玩”

甲的家庭不和睦,无非就是经常有一些家庭内部的不和、争执,可这个时候乙站出来了,他抢走了甲的东西,多少年过去了乙的后人拿出抢来的东西来拍卖,而此时甲的后人来要求归还,乙的后人尽然拿出条件已做要挟!

就好比家庭内部的事情,我想没有几个人希望他人插手。如果这个事情发生在你的家庭,你难道会满口答应?

中国的强大令人害怕?那么美国乃至西方其他国家的行为就不令人害怕?
美国发动伊拉克战争把伊拉克搞得乌烟瘴气怎么没有人去评论他们的人道主义,相反中国人只是要求法国归还当年抢走的文物就有这样的结论呢?

中国还是一个正在发展中的国家,从二战结束到现在短短几十年的时间,能有今天这样的成就,已经算是一个奇迹了,为什么大家不能用一种理性的眼睛看中国呢?

suayhwa said...

慧欣,对不起,借用你的地方和这位朋友交流交流。

你以‘玩具’比喻中国的人权纪录,对称吗?我改变之前的立场,认同拍卖鼠首兔首是不对的做法。但要求中国改善人权状况,不对吗?那应该是任何对人权稍有认识的人都会同意的吧?我们应该谴责这项拍卖活动,但同时也要求中国改善人权状况!

你也以‘家庭内部问题’比喻中国的人权状况,我不敢苟同。如果只是内部不和睦,那外人当然不应该插手。但现在牵涉的是对人权的践踏,难道外人还不应该出声吗?连自家人都应该谴责啊!

如果你的邻居幼儿被虐待,请问你应该袖手旁观,还是挺身而出,维护正义呢?

谁说没有人谴责美国发动伊拉克战争?国际上的反对声音到处可闻。

同样我也没说过中国的崛起不好。但如果同时也能维护及尊重'中国人'的基本人权,那不是更好吗?

huixin said...

各位,请不必太在意。

中国日渐强大,这是必定的趋势。至于人权问题,我相信日后必定会有改善。这是我个人的看法。你们看那现在跟以前相比,中国的人权问题不是已经改善很多了吗?

至于盗了别人的东西不还,无论如何都是错。这件事情引起公愤,法国的做法,就让历史去评论。我相信他们的恶名,必定会‘留臭万世’。

Anonymous said...

huixin,suayhwa,Emily
谢谢你们对整件事情的关注,这些看法仅仅属于我作为一个普通中国公民的看法。
suayhwa为什么要反驳你的看法,我想更多因为我们可以使用相同的文字交流。
对于一个国家的国民生活指数,只有这个国家的公民最有发言权,是的确实存在很多问题,但是希望大家了解,中国有几千年的封建统治历史,这些思想影响着一代又一代人不是在短短60年间就能得到彻底解决的。

中国有十几亿人口,我们最基本的需要是吃饱穿暖。当我们的爷爷奶奶刚从日本发动的侵略战争中活下来来,我们的父母从一贫如洗的时代走出来,我想作为最幸福的这一代人我们是不是更应该懂得珍惜呢?

人权的问题我们也在向好的方面发展,就好比人要添饱了肚子才能去想更多的事情,这需要时间,在国家的整体实力都上去了,国民的素质都全面提高了,难道还有实现不了的吗?

所以希望大家用理性的眼光看中国,谢谢你们!

huixin said...

中国上世纪中确实很糟糕,我的公公是在那个时候离开中国到马来西亚的。

我曾经看过一本中国近代史,那本书太悲了,我真的没有办法将整本书看完。我知道二战后的中国连三餐温饱都没有,所以我觉得自己很幸福,对自己拥有的东西很感恩。

虽然我们不是中国人,但作为中华民族的一份子,我相信我们都希望中国会日渐强大。见到有人这样欺负中国,将是非黑白颠倒,就像这次拍卖兔鼠像,我们都忍不住会想站出来说话。我说我们,是因为千千万万的海外华人都希望中国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