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ugust 14, 2007

无关政治

50周年纪念,世界各地都在宣扬,欢迎来到参观。 “Malaysia truly asia”的口号四处响起,种族和文化的多元化成了主要卖点之一。报章、电视、杂志里全都是这里的文化特点,还有宣扬大家如何和睦共处,这里是一个非常亲切的国家。给别人的印象,这里一切都很好很好。不过,一个namewee的录影带就将一切打垮。为了那么一个录影带,大家吵翻天,远至英国的我都能感受到。

我不是在讨论政治,但既然有些人觉得那个录影带很无聊,那么这些人为什么要理它?如果这些人不理,就不会有进一步的问题发生了。

我个人是觉得那个录影带有些point是很有意思的。贪污的问题,大家都心知肚明,政府时常都说要反贪就已经足以证明为题的存在。还有好学生进不到本地大学的问题,每年大学入学名单公布的时候都会成为报章的头条新闻。父母有能力的只好向外发展,家里没有金钱能力的只好投靠社会大学。另外,政府部门的办事能力和速度已经不是第一次成为大家讨论的话题。面对这些烦恼,相信大家都尝试过,也根本不知是单一种族的问题。可是,为什么有人大胆将这些不满讲出来,有关人士和单位学不会反省?难道一味攻击发言人士,就可以将存在已久的问题变成不存在?

我的观点是,一味这样激烈讨论,制造不满的情绪,不如省回一点时间改善所存在的问题。问题得以解决了,那么那个录影带也等于废物了。我不明白为什么有些人不能够接受别人的批评?不是应该受到批评时就要改进吗?为什么有些人一直原地踏步,不愿向前?

无关政治,这些都只是让人笑脱大牙的笑话,为两个星期后的50周年纪增添不少的缤纷色彩。我用灰色的微笑,冷眼看待。

5 comments:

suayhwa said...

那是逃避问题,掩盖问题的做法。

Crayn Tay said...

ya lo...mayb tht guy use negaraku....so everyone jus focus on the song...mean not respect to negaraku

huixin said...

Suayhwa,这是我们国家的高招!-_-''

Crayn,无奈无奈。其实我个人觉得他很有音乐才华。哈哈

gerykhkc said...

凯利拿马来剑,不是煽动。
明志remix,没有改歌词,被说成煽动。

Tze Yik said...

想到自己的国家,就有种“恨铁不成钢”的感觉。呜乎哀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