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y 25, 2007

爱爱爱

我有一张专辑的钱,却又想拥有两张专辑的欲望。萧亚轩《1087》与方大同《爱爱爱》惟有二选一,残忍且困难的抉择。萧亚轩,我认识已久,购买过她的《明天》,对她的专辑有一定的信心。通过电台听到新专辑里的歌曲,让我心动想拥有。方大同,新人,刚刚推出第二张专辑,拥有一把特别的嗓子,我对她的认识就只有那么多。他来自哪里,什么背景,实力如何,我一概不知。或许你也和我一样不了解他,也或许你根本不认识他。

结果我选择了方大同《爱爱爱》,无法解释的冲动,放手展开一场未知的音乐冒险。或许会庆幸对的选择,也或许后悔,两者比例50:50。因为无法预测,所以刺激。充满期待地按下play, 让音符从扩音器散播到空气中,填满房间的每一个角落。

空气中的R&B, 慵懒且舒服,也有一种心旷神怡的感觉。我想,这次的抉择是对的。音乐钻进我心里,有种新鲜且是曾相似的感觉。他的音乐,似乎有点像过去的陶吉吉,难怪他被冠为香港的David Tao。但是,他也有他独特的风格,因此能创造出一张有水准的专辑。

“方大同(Khalil Fong,1983年7月14日—)是一名香港男歌手,巨蟹座,在夏威夷出生,並先後於上海廣州生活,於1998年返回香港居住。他是一個在香港罕有地創作R&B及soul作品的唱作人。其父為美籍華人,是名職業鼓手,並由父親教授他打鼓,故他自小接觸音樂。在他五歲時曾看過一部有關音樂人的電影,使他對音樂及舞台表演產生濃厚興趣, 自小就不時會在朋友的派對和社區活動上表演唱歌。 方大同於十五歲時自學結他,在十八歲時自學彈琴。他鍾情於音樂,尤以五十至七十年代的懷舊藍調、靈魂等黑人音樂為主。他的偶像為Stevie Wonder,Marvin Gaye,Earth,Wind & Fire,Michael Jackson,Eric Clapton等等,對其日後的音樂創作有顯著影響。” (Source: wikipedia)

2 comments:

csheen said...

若给我选,我想我也会选爱爱爱...能介绍几首专辑里好听的歌吗??

huixin said...

特别为你介绍了!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