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y 24, 2006

教师末路

没想到我的假期那么快进入打工生活。第一份工作又是做临教,教的那一班又是我去年遇到的老朋友。3年级升上4年级,功课难了,我也不得不变得有水准一点。为了教作文,昨天跑去跟六年级的弟弟和邻居,妙音借作文范文参考。由于这个半斤八两老师有做点功课,所以今天教书时还算顺利。但是,我的顺利也只是维持到课堂结束时。正在批改作文的我,实在想吐血。想知道为何,在此我有一篇经典范文:

题目:运动会

今天星期六早,有个运动会,每个运动员都倒体育馆去。

老师们把体育馆布置后就点名,那边的气氛大风又像要下大雨了。

运动会里有许多项目如:赛跑,跳高跳远和接力赛等。参赛者大显身手健儿们全力以赴,

最后我们红队胜了。

以上作文,老师尚未更改半字。现在,本人的心情是不懂哭或笑。 根本不知该从何下手。吐血!

My dear friends, sorry for posting in Chinese again. Oh ya...these few days i have been working as primary school teacher and that's my student's essay...a smart, fantastic essay. I really dunno how to translate such a good essay! Feeling like wanna vomit blood!

edited: 25 May 2006

今天收到的作文


经典二:

今天是运动会我们到体育馆去,星期六早上七时,场地是一年一度的运动会。

布置的五彩缤纷,参与的人物真整齐,气氛很绕场。

校长训话后比赛开始了,项目是跳高,跳远个人赛, 参赛者的表现都帮健儿们打气和健儿们的精神奕奕,观众斗志昂扬,胸有成竹和龙争虎斗真喝彩。

校长很竟争激烈的训话说颁奖的健人们有大显身手,浑身解数和体育精神。

我回家后的感想是很开心运动会圆满结束。

9 comments:

卡門 said...

是幾年級學生的作文?

huixin said...

4年级
第二篇,我看了候真的忍不住爆笑。
那个坐在我隔壁的老师还以为我傻了。哈哈!
那片我还没有改,因为不知从何下手。

Aik Wye Goh said...

so ur teaching chinese language? ur chinese must be really good.

if im teaching in a primary school, ill definately teach only maths and science, cause my language skills are kinda poor. XD

huixin said...

Nah..i don't have a chance to choose what i'll teach. Depends on wat teacher absent and what they teach. I teach a lot subjects before....i think music and computer r the only subjects i haven't teach before.

Crayn Tay said...

做老师,不错啊~学生那么可爱~无所谓啦~人开心就好了~

Crayn Tay said...

你只是教四年级的?有没有打算叫蚊子帮你呢?

huixin said...

如果学生听话的话,是很不错的。我要重复一遍,是‘如果学生听话’。

我看我迟点要去找pharmacy的工作,药剂业的工作经验对我来说比较重要。

打妖者 said...

好利害的...用詞不當.-.-"
加油吧!辛苦了.^^

huixin said...

对啊,严重用词不当。我想了很久不知道从何下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