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y 11, 2006

钢琴

有时候,我真的为自己感到很骄傲自大的。除了诗词写得还可以,虽然不厉害但也算会画画,还会弹钢琴。如果你问我,钢琴学到多少级了,我会毫无疑问得回答你。但是,如果你问我学了多少年,我会犹豫,然后想一下要怎样回答你。我可以很骄傲地说我会弹钢琴,虽然不是很厉害,但真的不好意思告诉人家我从几岁开始学。钢琴,真的伴在我的身边有一段很长很长的时间了。以我的琴资,现在应该已经毕业的了,但我还是正在努力中。

一、两个月前,因为交通的问题,我将那向她学了10年钢琴的老师换了。做这个决定之前,我挣扎了很久。10年,的确不是一段短的日子。在跟这个老师学之前那个老师,不知道她是没有爱心还是对我失去耐性,被她打是我钢琴课里少不了的元素。我知道懒惰是我的错,但那时候的我,学钢琴的确学到很痛苦,根本与喜欢扯不上关系。这10年的日子里,虽然我还是很懒惰,但是这个老师从来没有打过我也没有骂过我。我真的感激她对我那么有耐心。 如果不是她,我想我10年前已经和钢琴分道扬镳了。

又是坐在钢琴前面,敲着的是周杰伦的‘上海1943’。在客厅里的妈妈突然对我说:“你现在弹钢琴真的很不同了。”我突然想起那天最后一堂课,老师对我说:“这几年你进步了很多,以后要接下去努力学习。”过了不久,又轮到新的老师说:“你进步得蛮快的,我给你弹的歌,已经比你刚刚开始学的时候好很多。 ”她指的刚刚开始也就是几个星期前我向她开始学那时候。这几年来进步很多的原因,是因为开始崇拜力宏,比较勤劳少少练习是为了一个很傻的念头:跟力宏拉近距离。这几个星期进步很多,却不是因为力宏。

昨天,我心血来潮去翻看friendster里,别人给我写的旧testimonial。翻到去最旧那篇,是盈两年前为我写的。她说我很怕寂寞,中学毕业后很努力学习独立。我看了,忍不住笑了。以前,我很享受片刻的孤独,况且我一直以来都是很独立的,所以那时候我看了并不觉得怎样。昨天看回这篇东西,突然觉得盈真的很了解我。 这几个月,盈和绮轮流离开我,到遥远的国度去深造。虽然现在科技发达,打开电脑就可以看见和听见对方,但是这几个月来我还是不习惯这种距离。真的不懂是不习惯还是不愿接受事实。至少,我不能想也不想,拿起电话就往对方的号码拨。这时候,我才发现原来我很怕寂寞的。或许,这几个月里我所能承受的寂寞与孤独已经到达了一个顶点。说真的,自从他们走了,我的天空就很少看见耀眼的阳光。

钢琴,在这个时候给了我很多的鼓励和支持。只要我有什么情绪上的问题,我都会很自然而然地找他聊天。弹着弹着,很自然地弹琴已经变成了我每一天的习惯。十年前,我从来没有想过我的手指可以这样在琴键上飞舞,也没有想过自己能舞出让自己感动的音符。其实,学了这么久,技巧不管再不够好,我还以拥有一点的。但是,从前的我却没有将情感融入我的音符里。技巧再好,没有情感的音符也等于空无一物。可是,我却没有想到,学了那么多年,在这样折磨的情况下才看到有点成绩。

下个星期盈就要回来了,再多一个月绮也要回来了。这几天突然知道了这消息,我仿佛置身在梦中,到现在还不敢相信这是事实!正在考试的我,只要下个星期考完了最后一科后,长期侵蚀我的寂寞终于可以暂缓。不过,我的日子,再也不会跟钢琴分开了。可以让手指在琴键上飞舞,是我从小以来的梦想,从今以后,不管我置身何处,我也不会放追逐这个梦想。

9 comments:

JasonC said...

u still got my number to call mah .. hahah

huixin said...

i'm kind enough for not kacau you always! or else, u'll get 'huixin-phobia'!

JasonC said...

i dun mind to be huixin-nated loh hahahah

Aik Wye Goh said...

i like the pic of the piano. ur really a good photographer.

but sadly, i cant read the post. XD

huixin said...

Jason, i got nothing to say, but 'haha'.

Aik wye, i can explain to u if u really interested to know. by the way, when will i meet u soon??

卡門 said...

小時候的我很羡慕那些可以學彈鋼琴的朋友,就覺得彈琴很有氣質啊。
只是小時候的我都沒有那樣的機會,現在也沒有那種閒情雅致去學了。
小學進了軍鼓樂隊,也總算一圓對音樂的夢想,雖然只是懂皮毛而己。
現在每天用鍵盤輸入文字,手指不停的敲打著,感覺也很像彈琴。
哈哈,幻想一下~

Crayn Tay said...

i no hv any music cel de.. haha but i like to watch concert la... good good concert~~ macam lee hom de.,. hahah

Aik Wye Goh said...

hui xin: as long as it has nothing to do with u being down with the piano, then u can explain it to me next time.XD

we should have some sorta class activity, feeling really bored at home.

huixin said...

蚊子,只要你有心学,时间与年龄不是问题!加油!

Crayn, 因为我这个笨蛋歌迷想像力宏那样有才华!哈哈

Aik Wye,i'm still thinking about how should i use my 4 months holiday. hmm..I think i'm going to get a job and earn some $$$ instead of stay at home do noth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