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ly 18, 2005

界线 In Between

向左走,向右走永远都是那么难抉择,就像说与不说,永远都那么难下决心。

那种眼神,有点深不可测,有点放纵,又有点收敛,让你捕捉得到,却又看不透。这眼神属于那墨黑的双眸,那双有意无意停留在她身上的深潭。而已察觉这双眸的她,想了千百遍却猜不透。

那种感觉,让她觉得很不自然。

那种感觉,让她觉得很不安。

那种感觉,让她觉得……

那种感觉……似曾相似。哪里?到底在哪里曾经遇见这种眼神?她闭上眼睛,让时光倒流,寻找那被她遗失的回忆。无数零散的片段在她眼前闪过,双眉随着揭开遗忘的角落而挤成两座小山。接近了…越来越接近了,应该就是这一段…拚图一片一片慢慢凑合……

是他。没错,就是他。一个曾经与她一同求学的另一个他。

他曾经也那样凝望着她。

她曾经对他有那么一丝丝异样。

她也曾经猜测他。

她曾经感觉到他。

她曾经想开口问他。

曾经,这种感觉那么熟悉。回忆被揭开,过去的片段徘徊在脑海,挥散不去。

期待让她吞下欲脱口而出的话,却因为如此而让彼此间曾点燃的小小火苗化成灰烬。曾经掀起一阵阵涟漪的心随着时间的流逝而渐渐平静。

这种眼神和那时候的那个他很相似,难道……她闭上眼睛深呼吸,再度陷入猜测。

难道他……他对她……她真的很不确定。

她喜欢他吗?她不断问自己。

她确定的是,她对他的印象很好。就像,那时候对他那样。

这真的是喜欢吗?她喜欢他吗?

为什么他又对他那么好?

她应该问吗?问他关于他对她的感觉?

到底她要什么?

停止。思绪中断,她从沉思中惊醒。虽然不太确定自己要什么,但可以确定的是之前的那个他和现在的这个他都不是她想要的他。

就算他表白,她会接受他吗?不会,她不会接受的……她无法背叛自己的心。想到这里,嘴边不知不觉挂着甜美的微笑。

她总是那样,嘴边总是挂着令别人难懂的微笑。他怎么会没有注意到这一点?有几次他问她,但她总是没有回答。他的问题总是换来一个令人更加难懂的微笑。他不知道其实不是她不要解释,而是她真的不晓得如何解释,唯有让微笑化解她无法回答的尴尬。不知不觉,她的身影又坠入他的眼帘。

这种感觉……她感觉到他的眼神。这激发了她的好奇,纯粹好奇。

她深呼吸,道:“你……”真的要说吗?她徘徊在说与不说之间。还是……说吧!“你…对我……”说了之后会否无法回头?以后他们之间会不会只剩尴尬?她应不应该说?她低头沉思。

“怎么了?”

她再次抬头:“你对我是不是不止朋友?”终于,她开口了。两人之间的空气突然降至冰点,渐渐凝固,并扩散至更广阔的范围。

他的声音划破寂静:“是,我喜欢你。”低垂的羽睫登时往上移,让阴晴不定的双眸与他那墨黑的深潭相遇。虽然之前已有心里预备,但她脸上还是不禁露出隐藏不住的惊讶。

再次低头,又是一个长长的深呼吸,低沉的声音从她的嘴边溜出:“对不起。”她不愿意拥有一颗不属于她的心,当然也不愿意献出一颗不属于别人的心。虽然现在她没有喜欢的人,但她绝对不能,绝对不可以……

沉默再次降临,左右在他和她之间。

他的嘴边露出生硬的微笑,用苦涩的声音道:“没关系。”

“对不起,我……”她不该问的,不该让彼此那么尴尬的。她不应该为了好奇而伤害他。但是,如果她不说,难道就不是伤害?她的心……不属于他。

他转身到她面前,用双手握着她的双肩,让她抬头望着他。“你什么都不必解释,也不必对我感到愧疚。”

“我……”她真的不知道应该说什么好。

“我们还是好朋友吧?”

这句话让她如释重担,不禁露出发自内心的微笑:“我们永远都是好朋友!”

她的承诺对他而言是安尉,也是伤害。他不愿意因为喜欢她而失去她的友谊,却也不愿意永远都是好朋友。他们只可以做好朋友吗?不能比好朋友多一些吗?

他不知道,永远都不明了,在她心中那朋友与情人的界线永远都分的那么清楚。对自己的感情,她就是那么执着。

® huixin 14th of July 2005 12.05a.m.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你小说中的某部分正形容着我的感觉。天啊。我今天整天不知不觉地在等着你/安静地等。。你说明天,难道只不过是挂在嘴边?

我不能这样子。我不能掉入爱情的陷阱。

liz

p/s:对不起,按捺不住自己的心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