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ly 26, 2008

笑容

开始阅读之前,请先阅读《眼神

天啊!到底值是什么时间了?竟然还大塞车!怒气不禁在塞在车龙中央的他渐渐升起。今天下午收到好友的来电,说她进了医院,他就一整个下午心不在焉,若不是因为工作在身,他早已经去医院看她了。

这时,收音机传来一首他几乎忘记了的旋律。那,已经是很久很久以前的事了。回忆在他的脑海涌现,渐渐平复了他心中的怒气。那是第一次,他在朋友的生日派对上第一次看到她。她穿着一条白色的连身裙,绑着马尾,跟一群女生在舞池中央跳舞。她笑得好灿烂,像春天的阳光那般和煦,不知不觉中深深地吸引着他。那时候他们听着的,就是这首歌。这段回忆埋藏在他的心底,盖上了厚厚的尘,已经很久很久没有记起。

那是全世界最美丽的笑容,他真的是那么认为。为什么她总是能笑得那么无忧无虑?他总是忍不住在某个角落偷偷遥望她,捕捉她每一个摄人心魂的笑容。她不知道,她在他的心里的位置不只是好朋友。那是比好朋友再多一点点。他想她懂,却又害怕她知道后却再也看不见那纯美的笑容。他的心,总是那么地矛盾。

几乎被遗忘的过去,一点一点拼凑,慢慢地在他的眼前浮现。那一个晚上,他们俩背靠着背坐在沙滩上,听着海浪拍打岸边的声音,东南西北,无所不谈。他还记得,那一晚星光斑斓,她笑得好灿烂,那是永远都那么摄人心魂的笑容。他想握紧她的手,却欠缺了少少勇气而不敢前进。那晚他骑着脚车送她回家,他多么希望沿着海边的那条路没有尽头,让她靠在他的背上的时间可以长一点点 。可是,他还是必须告诉她,关于他多几天就必须出国深造的事实。他不知道下一次见到她将会是何时何日,说着说着,他的心是一阵阵痛。他们俩都很沉默,在他的心底,却挂起了狂风暴雨。他将她安全地送到了目的地,看着她对他挥挥手。那是他最后一次见到她,也是最后一次骑着脚车沿着海边那条路离开她。

后来,他寄了好多关于自己生活点滴的电邮给她,希望大家都还能保持着联系。不知怎么的,所有寄出的电邮都仿佛像石沉大海,全都没有回应。也许,她讨厌他吧!渐渐地,他也没有再为她用心写电邮,两人像风筝断了线,不再有一点点的交流。从此以后,他用心读书工作,让她渐渐从他的生命中消失。也许,他永远都不知道,因为一个字母之差,他用心给她写的电邮,永远都无法到达她的邮箱中。

他渐渐没有时时刻刻记住她那摄人心魂的笑容,取代而之的是他与另外一个她的快乐时光。直到两人决定共结连理,他们俩决定回到他成长的地方。他将请柬发给了所有的亲戚和朋友时,突然想起了他。于是,他沿着从前的路,来到了她住的地方。不知道她还住在这里吗? 不知道她的笑容还是那么美吗? 他把请柬放进了她家的信箱,希望她会来,盼望有生之年还可以见她一面。

病房外,他透过门上的透明小窗看见了躺在病床上的她。‘怎么她的脸色那么苍白? 怎么她变得憔悴了许多?’不少疑问句在他的心中徘徊,让他不禁皱起了眉头。他正想推开门一步一步向她靠近时,看见一个女生向她的床边靠近,然后她用双手,尝试用力地支撑起她脆弱的身躯,以便坐起来。

“你是怎么了?怎么把自己弄成这样子?”

“只是不小心淋到雨而生病而已。小事情,别那么紧张。”他在门外听着她缓慢而脆弱的声音,不禁皱眉头。

“你是不小心还是故意的,你自己最清楚。自从你收到他的请柬后就失魂落魄,你一直说没关系,心里却还是非常介意……”

“你别说了,别人都要结婚了…….”她低下头,没有再说话。

他不敢相信,他说听到的,是真的吗?这几句话带给他的心莫大的震撼。为什么他现在才知道这他早就应该懂的事情?来不及了,已经来不及了,太迟了。他倒退一步,并没有推开那扇门。

Tuesday, July 22, 2008

眼神

这是一种怎样的感觉?惆怅?雨天,豆大的雨点打在落地窗户上,她坐在窗边看着雨,坠入她的心底。可不可以让从天而降的水滴在她的身上,净化她凌乱不堪的心?想着想着,她推开窗,双脚跨出去,站在花园的中央,让雨水一点一点坠落她的身躯上。雨滴一点一点渗透她的衣服,她闭上眼,感受着随雨而来的清凉。

是夜,她抱着被坐在床上,却仍然觉得冷冷的。她不停地打喷嚏,心想,也许今天下午不应该出去淋雨。可是,这已经太迟了,意识已经渐渐模糊,额头似乎已经开始发烫。不知怎么的,她以为早已经忘记的回忆,却在她意识模糊的时候,一点一点在她的眼前浮现。那是好久好久以前的事情了。多久?忘了。

那是她最喜欢的眼神,总是那么地自信和迷人。那双专属他的的眼睛总是那么清澈明亮,而她总是忍不住在某个角落偷偷瞄望他。他不知道,他在她的心里的位置不只是好朋友。那是比好朋友再多一点点。她想他懂,却又害怕他知道后却让大家的关系倒退。她的心,总是那么地矛盾。

凌乱的碎片,一点一点拼凑,慢慢地在她的眼前浮现。那一个晚上,他们俩背靠着背坐在沙滩上,听着海浪拍打岸边的声音,东南西北,无所不谈。她还记得,那一晚星光斑斓,他们俩都笑得很开心。那晚他骑着脚车送她回家,她多么希望沿着海边的那条路没有尽头,让他们一起的时间可以长一点点 。可是,还没有到达之前,他却告诉她,他多几天就必须离开到遥远的国度深造,下一次见面将不知道是何时何日。她的脑袋忽然一片空白,嘴角吐不出一句话语。回到家后,她看着他的背影渐渐从她的眼前消失,脸颊不知不觉中湿透了。那一次,是她最后一次见到他。

他离开后,两人像断了线的风筝,不再有一点点的交流。少了他的日子变得很空白,她将所有的时间和精力都放在自己的学业和工作上。从此以后,她再也不去那个曾经有过她和他的足迹的那个沙滩,努力地将他从她的生命里渐渐消失。她努力地把他忘记,却不知不觉中将他放在自内心最深处。她不知道,也没发现。

直到一个阳光耀眼的午后,信箱里安放着一个没有邮票的精致粉红色信封,她下班后如常从信箱里取出邮差放在信箱里头的信。没有邮票的信在她的心里引起了很多问号。她小心翼翼地拆开信封,信封里的竟然是他和另外一个她的结婚请柬。她的世界顿时天旋地转,无法呼吸。她睁睁望着那请柬,心里下起了狂风暴雨。

她闭上眼睛,试图阻止自己进一步胡思乱想,回忆过去。她一直以为她已经忘记,却不知道他一直就住在自己的心底。她缓缓躺在床上,无意中却发现床边窗外的天空如那天晚上般星光斑斓。她的嘴角轻轻地勾起了甜蜜却苦涩的微笑。闭上眼睛睡吧,希望今晚可以有个好梦。

Monday, July 21, 2008

公蕉

我说,马来西亚人真的很厉害
因为我们不用看
也懂得分香蕉是公还是母的
在马来西亚母蕉是没有地位的
因为我们只吃公蕉

Thursday, July 17, 2008

文字

和煦阳光穿越云层
温暖了大地
蔚蓝天空配上暖暖微风
专属夏天的明媚风景
满心欢喜挽着一袋寻自诺丁汉中央图书馆的天地
一页又一页中文的独特文字间徘徊
闭上眼睛想象由一字一句构成的画面
重拾阅读的乐趣
寻回一点点的文艺气息

Wednesday, July 16, 2008

赏花

2008年春
盛开的桃花树下
用不同的角度欣赏春天的美

Monday, July 14, 2008

梦想

我有一个梦想
希望能趁我在英国的这段日子
将我的脚印
踏遍大半个欧洲
用相册记录所有的点点滴滴

我有一个梦想
希望有一天可以回到巴黎
带我的父母一起
体验浓浓的艺术气息
还有那浓郁的浪漫和古典
当然也少不了那让人回味无穷的法式美食

我有一个梦想
希望有一天可以再次踏足北京
用一个全新的角度体验北京
让时间在现代与元明清朝之间纵横交替
我想看见
属于中华民族的光荣史迹

我有一个梦想
这是我最大的梦想
当我结束了疲惫的旅途
可以回到属于我自己的家
有我的爸爸妈妈还有弟弟
开心平安在一起

Sunday, July 13, 2008

Thursday, July 10, 2008

循环

假期生活是
工作工作工作
放工回来
累累累
吃吃吃
睡睡睡
就是这样
重复循环

Thursday, July 03, 2008

Keukenhof Garden

Why Keukenhof Garden? I think it is one of the places you must visit for once in your life.

Tulips are so elegant.

We went to there in late March 2008, and we thought the whole garden suppose to be like this.

Instead, most of the part was like this because the weather was damn cold in March.

Sad-ing. Conclusion is, don’t go there in late March. I would recommend you to go there around mid of April. I think the garden would be more beautiful in mid of April.

*I’m supposed to complete this series of posts. Sorry for drag it for such a long time. I do promise I’ll complete it!

Tuesday, July 01, 2008

安稳

我只是很普通的市民,我再次强调,我只是很普通的市民。普通市民只有普通的要求,就是安稳的生活。安稳两个字在百姓眼中就只是温饱的三餐,还有安乐的居住环境。可是,要有安稳的生活却谈何容易?百姓的机会不断地给,期待又期待,却还是失望又失望。结果,大家决定不再信任执政50年的政党。

2008 年3月8号之前,虽然生活称不上安稳,但至少我们明天起身知道谁是首相。2008年3月8号,我亲爱的祖国经历了史无前例的政治风暴,吹走了许多我从小认识的著名人物。走的该走,不该走的却也走了。我们满心期待这个新的局面是重新开始,执政党可以认真用心执政,反对党也会安守本分扮演自己的角色。当100天过去了,却还是失望。执政党成员内讧,反对党天天虎视眈眈推翻政府当老大。汽油、电费、材米油盐糖样样起价,罪案率也直线上升。本来已不算安稳,现在更只剩下个‘乱’字,政治与经济都一塌糊涂。大家每天的生活只可以用‘人心惶惶’来形容,因为根本无法预测明天会发生什么事,根本不知道明天醒来到底谁是国家的领导人。

我只是很普通的小小市民,100多天的纷纷扰扰已经让我看得口吐白沫。看来看去也只有个‘烦’字形容。我没有兴趣知道谁是谁非,只想国家有能带领国家前进的领袖。到底那些所谓的领袖知不知道他们在陷入纷争、党政,为自己争取利益的同时也忽略了国家的经济发展,让国家前进变成开倒车?我想再次强调,普通百姓没有兴趣看你们怎样闹,只想有安稳的生活。为了这个小小要求,执政党可不可以好好扮演发展国家的角色,而反对党扮演回安分地监督执政党的角色?

小小百姓在现今这个恶劣环境下真的过得很苦。真的真的非常期待国阵和人民阵线可以携手合作,为我们的国家创造另一片天。为了明天,我期待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