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22, 2008

眼神

这是一种怎样的感觉?惆怅?雨天,豆大的雨点打在落地窗户上,她坐在窗边看着雨,坠入她的心底。可不可以让从天而降的水滴在她的身上,净化她凌乱不堪的心?想着想着,她推开窗,双脚跨出去,站在花园的中央,让雨水一点一点坠落她的身躯上。雨滴一点一点渗透她的衣服,她闭上眼,感受着随雨而来的清凉。

是夜,她抱着被坐在床上,却仍然觉得冷冷的。她不停地打喷嚏,心想,也许今天下午不应该出去淋雨。可是,这已经太迟了,意识已经渐渐模糊,额头似乎已经开始发烫。不知怎么的,她以为早已经忘记的回忆,却在她意识模糊的时候,一点一点在她的眼前浮现。那是好久好久以前的事情了。多久?忘了。

那是她最喜欢的眼神,总是那么地自信和迷人。那双专属他的的眼睛总是那么清澈明亮,而她总是忍不住在某个角落偷偷瞄望他。他不知道,他在她的心里的位置不只是好朋友。那是比好朋友再多一点点。她想他懂,却又害怕他知道后却让大家的关系倒退。她的心,总是那么地矛盾。

凌乱的碎片,一点一点拼凑,慢慢地在她的眼前浮现。那一个晚上,他们俩背靠着背坐在沙滩上,听着海浪拍打岸边的声音,东南西北,无所不谈。她还记得,那一晚星光斑斓,他们俩都笑得很开心。那晚他骑着脚车送她回家,她多么希望沿着海边的那条路没有尽头,让他们一起的时间可以长一点点 。可是,还没有到达之前,他却告诉她,他多几天就必须离开到遥远的国度深造,下一次见面将不知道是何时何日。她的脑袋忽然一片空白,嘴角吐不出一句话语。回到家后,她看着他的背影渐渐从她的眼前消失,脸颊不知不觉中湿透了。那一次,是她最后一次见到他。

他离开后,两人像断了线的风筝,不再有一点点的交流。少了他的日子变得很空白,她将所有的时间和精力都放在自己的学业和工作上。从此以后,她再也不去那个曾经有过她和他的足迹的那个沙滩,努力地将他从她的生命里渐渐消失。她努力地把他忘记,却不知不觉中将他放在自内心最深处。她不知道,也没发现。

直到一个阳光耀眼的午后,信箱里安放着一个没有邮票的精致粉红色信封,她下班后如常从信箱里取出邮差放在信箱里头的信。没有邮票的信在她的心里引起了很多问号。她小心翼翼地拆开信封,信封里的竟然是他和另外一个她的结婚请柬。她的世界顿时天旋地转,无法呼吸。她睁睁望着那请柬,心里下起了狂风暴雨。

她闭上眼睛,试图阻止自己进一步胡思乱想,回忆过去。她一直以为她已经忘记,却不知道他一直就住在自己的心底。她缓缓躺在床上,无意中却发现床边窗外的天空如那天晚上般星光斑斓。她的嘴角轻轻地勾起了甜蜜却苦涩的微笑。闭上眼睛睡吧,希望今晚可以有个好梦。

2 comments:

George said...

lol.... no more english post ?

huixin said...

reply ur comment in english can an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