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01, 2008

安稳

我只是很普通的市民,我再次强调,我只是很普通的市民。普通市民只有普通的要求,就是安稳的生活。安稳两个字在百姓眼中就只是温饱的三餐,还有安乐的居住环境。可是,要有安稳的生活却谈何容易?百姓的机会不断地给,期待又期待,却还是失望又失望。结果,大家决定不再信任执政50年的政党。

2008 年3月8号之前,虽然生活称不上安稳,但至少我们明天起身知道谁是首相。2008年3月8号,我亲爱的祖国经历了史无前例的政治风暴,吹走了许多我从小认识的著名人物。走的该走,不该走的却也走了。我们满心期待这个新的局面是重新开始,执政党可以认真用心执政,反对党也会安守本分扮演自己的角色。当100天过去了,却还是失望。执政党成员内讧,反对党天天虎视眈眈推翻政府当老大。汽油、电费、材米油盐糖样样起价,罪案率也直线上升。本来已不算安稳,现在更只剩下个‘乱’字,政治与经济都一塌糊涂。大家每天的生活只可以用‘人心惶惶’来形容,因为根本无法预测明天会发生什么事,根本不知道明天醒来到底谁是国家的领导人。

我只是很普通的小小市民,100多天的纷纷扰扰已经让我看得口吐白沫。看来看去也只有个‘烦’字形容。我没有兴趣知道谁是谁非,只想国家有能带领国家前进的领袖。到底那些所谓的领袖知不知道他们在陷入纷争、党政,为自己争取利益的同时也忽略了国家的经济发展,让国家前进变成开倒车?我想再次强调,普通百姓没有兴趣看你们怎样闹,只想有安稳的生活。为了这个小小要求,执政党可不可以好好扮演发展国家的角色,而反对党扮演回安分地监督执政党的角色?

小小百姓在现今这个恶劣环境下真的过得很苦。真的真的非常期待国阵和人民阵线可以携手合作,为我们的国家创造另一片天。为了明天,我期待着。

1 comment:

卡門 said...

看大選後的新聞,政客為了個人利益,官職,整天爭權奪利,令人生厭。有感所謂的民主,也僅不過是如此。政治亂象叢生,政客天天亂講話,人人以為自己是救世主。作嘔~